• 家门口的茶文化旅游黄金线路茶叶2016,安溪“茶旅共荣”正当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4-29 来源:中国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N海都记者 赵晶 通讯员 章财根 章桂林 李振辉 苏连锦

    安溪的春茶季,在时雨时晴的天气里,开始了。谷雨到立夏,是安溪铁观音的采摘期。眼下谷雨已过,你等候的那口鲜醇铁观音很快就能喝上了。

    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五一小长假,若你不知要上哪儿玩,家门口的安溪就是中国三大茶文化旅游黄金线路之一,又何必费尽心思去远行?日前,记者从安溪全县茶业工作会上获悉,2016年,安溪将拥抱“茶旅共荣”的大休闲时代。

    4月18日,安溪召开全县茶业工作会议。会上,安溪县县长高向荣作《以供给侧改革为动力,推动安溪茶产业二次腾飞》主题讲话。高向荣表示,要回应市场诉求,做到给茶产业上好生态底色、回归传统、实施退茶工作等七个“坚定不移”,提升铁观音产品综合竞争力;要顺应“互联网+”带来的生产生活及消费方式改变。

    高向荣要求,要拥抱大休闲时代,主动对接“清新福建”、“海丝泉州”及“海峡旅游”,打造一批茶文化精品、建设一批茶文化载体、打造几条茶文化旅游线路、讲好“安溪故事”,推动茶旅结合、茶旅共荣;要迎合资本偏好,抓紧推进茶园的评估和流通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茶产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引导企业转变融资理念,拓展资金进入产业通道;要融入“一带一路”,制作一套对外宣传推介的茶文化资料,策划实施“安溪铁观音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持续推动茶酒对话,构筑国际市场茶香通道。

    据了解,安溪旅游集散服务中心预计于11月完工,12月正式营业,总投资1.3亿元,建设面积达到3万多平方米,将兼具旅游集散、信息咨询、旅游服务、智慧旅游、旅游投诉受理等“一站式”旅游服务功能。截至目前,旅游线路开辟已基本完成。

    十二五以来,安溪茶叶进入了盘整期,茶业高位突破、跃升发展。在“十三五”规划中,安溪茶业发展制定了发展现代茶业、打造中国茶都、锻造世界名牌,到2020年全县茶园面积稳定在60万亩,涉茶行业产值180亿元以上的发展目标。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文化在茶营销中被误
    中国茶企怎么卖茶?这是许多人感兴趣的话题,因而又有许多人在探讨这一话题,但时下最为盛行的还是卖关系茶和讲故事卖
    早春茶价格大幅下跌今
    又到春茶上市的时节,不过受三公消费禁令的影响,今年春茶市场和往年相比冷清许多,价格也遭遇滑铁卢。 3月
    互联网助推云茶产业转
    日前,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在昆举办2015年迎新春第一次会员双月活动日。会上举行了茶叶商业模式论坛、茶艺展示以及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