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口营销创新茶叶福建安溪乌龙茶首次直接出口俄罗斯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6-13 来源:中国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经该局检验合格,一个整柜原产于安溪县龙涓乡举源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定制高档乌龙茶顺利出口到俄罗斯东方港。

      据介绍,该批乌龙茶共计4465公斤、货值8.62万美元,不仅实现安溪县乌龙茶直接出口俄罗斯零的突破,而且单价每公斤19.3美元,是我国出口乌龙茶均价的6倍。其单批出口量为2010年以来安溪批量高档乌龙茶走出国门以来最大批量(此前最大量为1692公斤)。

      安溪县是“中国乌龙茶之乡”,位列“中国重点产茶县”之首。现有茶园面积60万亩,年产茶叶6.7万吨,其中直接和间接出口茶叶上万吨,此前主要出口日本、新加坡、菲律宾、中国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均以中低档次为主,主要供给国外公司作为茶水饮料或袋泡茶的原料,直接以定制高档乌龙茶方式出口较少。

      此批出口的高档乌龙茶,为迎合俄罗斯民众的饮食文化和消费习惯,特别定制三种不同口味的乌龙茶,是安溪出口营销的创新,也将是我国茶叶出口的一个新方向标。

      2010年9月以来,泉州检验检疫局围绕“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首责、行业自律”工作机制,在安溪县大力推进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茶叶投入品安全得到有效控制,企业质量安全自控能力明显提升,全面提高了茶叶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安溪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安溪出口乌龙茶质量安全示范区先后入选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推进典型示范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安溪铁观音先后荣获“福建省改革开放三十年最具影响力、最具贡献力品牌”、“影响世界的中国力量品牌500强”,入选“中国世博十大名茶”(第一位),2015年更是以1401.38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全国茶类品牌首位。

      据介绍,目前,安溪茶叶专业合作社通过以流转、租赁、入股的形式整合茶园,并按照“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责任可追究、产品可召回”的要求,建立茶叶安全可追溯管理体系等,确保茶叶卫生质量安全,茶叶品质大大提高。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巧喝茶减少残留农药摄
    为此,茶叶专家表示:我国人均饮茶量每天不足10克,加之大部分农药不溶于水,即使茶叶中有少量的农药残留,泡出的茶
    桑植县、品桑植白茶,
    桑植白茶产于中国首批国家森林公园、湖南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大公山原始森林所在地。桑植白茶制作工艺自然,鲜
    黑乌龙养生茶,瘦身健
    乌龙茶之所以名为乌龙,因其茶叶和普通的绿茶不一样,颜色较黑,形状如龙,其深深的颜色原因是因为含有茶多酚,而黑乌
    中国茶文化早期中国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1890年的福州,留下了中国茶馆早期吸收西方经营方式而生发变革的印记。比如这种茶吧,所有盛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