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打响茶叶公共品牌茶叶“宜昌绿茶”即将申报注册茶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6-25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6月23日,记者从宜昌市农业局获悉,宜昌市将申报注册“宜昌绿茶”公共品牌,强力推进品牌整合,打响宜昌茶叶公共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茶叶强市进程。 ...

         6月23日,记者从宜昌市农业局“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茶叶强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宜昌市将抢抓机遇,组建茶叶协会,申报注册“宜昌绿茶”公共品牌,强力推进品牌整合,打响宜昌茶叶公共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茶叶强市进程。

         茶叶是宜昌市六大优势农业特色产业之一,全市茶叶面积、产量均居全省第二位,茶产业综合产值全省第一。2015年,茶叶为茶农人平增收达到3916元,占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是广大茶农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基于对茶产业发展新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准确把握,宜昌市委市政府确立了“提升绿茶、振兴红茶、发展黑茶”的战略,并于2016年5月25日出台了《关于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茶叶强市的意见》,提出“全力打造中国茶叶现代技术集成基地,加快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湖北第一的茶叶强市”的主要目标。

         为了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宜昌市农业局组建11个人的工作专班,并积极筹建茶叶协会。提升茶叶品质,培育公共品牌,目前已注册“宜昌红茶”地理标志,并初步确定了“宜昌绿茶”公共品牌名称,即将进行申报注册,还和本地黑茶企业共同主推“湖北青砖茶”品牌。为了让宜昌茶叶走进更多大众的视野,宜昌市农业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宜昌茶叶宣传推介,并正在谋划举办有国际影响力的茶叶节庆活动。

         据介绍,下一步,宜昌将强力打造“宜昌绿茶”、“宜昌红茶”、“湖北青砖茶”三个公共品牌,引领绿茶、红茶、黑茶生产经营主体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推进标准茶园建设,加大茶资源“跨界开发”力度,延伸产业链,并从开发融合载体、建设特色小镇、发展茶旅项目等方面,利用全市茶文化和旅游资源促进茶旅融合发展,打造精品名片。

        关注第一茶叶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董倩倩)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
    茶树除了绿色,还能有黄、紫的色彩?初夏时节,来到位于福安社口的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品种选育基地,只见一垄垄青黄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
    黄色茶墙内开花墙外香
    以“黄金芽”和“御金香”两只品种为代表的黄色茶(全称黄色白化茶)是我市自主培育的茶树新品种。如今,名声在外的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