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上半年福建宁德茶叶出口同期增长101%茶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7-13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上半年,宁德全市出口茶叶1368.61吨、创汇6119.86万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48%、101.57%。

         7月11日,记者从宁德检验检疫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出口茶叶1368.61吨、创汇6119.86万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48%、101.57%。

         据悉,2015年10月宁德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跻身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示范带动效应日益突显。宁德市通过推行“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龙头带动、全体行动”的工作机制和“公司+农业合作+基地+标准化”的组织形式,形成了以“注重源头防控、突出行业自律、加大终端追溯”为主体的“宁德模式”,加速了宁德茶叶质量安全全程保障体系构建和完善,较好地解决了茶农难组织、农资难监管、质量难追溯、基地难集约、标准难实施等茶业发展共性问题。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茶叶产量4.4万吨,毛茶产值15.13亿元。全市出口茶叶创汇6119.86万美元,同比增长101.57%。其中,高档茶叶出口比重增加,占出口总额的76%,比上年增长58%。出口茶叶的平均单价由2013年的21153美元/吨,提高到2016年的44715美元/吨,为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带来了利润。

         此外,为进一步帮扶示范区企业扩大出口,福建检验检疫局实施一系列举措强化帮扶。通过简化基地备案,对宁德市出口茶叶示范区种植基地申请备案的,申报材料审核合格后,免予现场考核,直接给予备案;促进通关便利化,简化报检随附材料,将少则数页多则十几页的销售合同、装箱单、检测报告合并为一页的出货清单,实现通关单无纸化全覆盖;开展免费培训,邀请资深茶叶检验和评审专家,与福安市商务局等联合举办出口茶叶卫生注册和质量管理培训班,免费培训企业28家60多人次,组织44家企业参加福建局出口食品防护培训,深入企业现场强化指导培训,实现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培训全覆盖,有力保障了出口茶叶质量安全;做好企业准入帮扶;对拟出口茶企提前介入,专人专厂,全程跟踪,指导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和关键控制点管理。

        关注第一茶叶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董倩倩)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广元青川县七佛贡茶入
    经专家评审,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等十大类别的第四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日前由省政府公布。其中由青川
    安溪人杨淑莲来到北京
    小巧的茶匙,从茶叶罐里拨出一粒粒圆头圆脑的墨绿色
    巧喝茶减少残留农药摄
    为此,茶叶专家表示:我国人均饮茶量每天不足10克,加之大部分农药不溶于水,即使茶叶中有少量的农药残留,泡出的茶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