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有客户我有好茶茶叶携手闯荡市场广阔茶叶茶叶合作社茶叶结队效益增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7-13 来源:中国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规模化市场运作方式,让茶农可以专心研制好茶,而不用操心销路问题。图为安溪一茶农在制茶。 (李雅真 摄)

    本报讯 (记者谢伟端 通讯员林钦固)今年春茶上市,安溪县福田乡牧香园茶叶专业合作社的60多户茶农不再为茶叶销售而担忧。这得益于两年前他们的合作社加入龙涓内灶茶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拓宽了销售渠道。牧香园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春潮高兴地说,他们这艘“小舢板”并入了内灶专业联合社这艘“航母”,生产、销售、管理自然“顺风顺水”。

    2014年,由龙涓内灶茶叶专业合作社牵头发起,吸纳包括龙涓乡金笑佛、长其、碧乾、西林、紫云坡、铁湖,以及福田乡牧香园等10多家茶叶专业合作社、823户茶农组成“联合纵队”,对联合社旗下茶企所属3280亩茶园基地,实施标准化、清洁化、现代化茶叶生产加工。

    “联合社向其他村,甚至其他乡镇发展,有助于壮大合作社规模,整合人才、资源等优势。”龙涓内灶茶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陈敬敏告诉记者,原来内灶合作社每年春秋两季毛茶产量3万多斤,而一年茶叶销量足足有6万斤,供不应求;此外,合作社成员大多善于制茶,专业管理却跟不上,所以就萌生了“收编”其他合作社的想法。

    目前,安溪县共有合作社1307家,其中茶叶专业合作社1074家,累计成员总数13000多户。但合作社中成员总数在50户(农户)以上的只有60多家,大多数合作社规模小,实力有限。“联合社的出现,克服了小型合作社分散、势单力薄的弊端。”业内人士指出,联合社的形式,由发展较好的合作社对小型合作社进行整合,进一步降低各项农业生产成本,形成主导产业规模。同时,还有利于解决资金短缺、产业链融合度低等问题。

    得益于合作社联合发展,龙涓内灶茶叶专业合作联合社逐步走上规模化、规范化道路。目前,联合社正积极筹划首单合作社茶叶出口事宜,为安溪县其他合作社联合闯市场提供可资借鉴的范本。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中欧文化沙龙落户福州
    普洱茶吧网资讯:2月23日,由中欧论坛发起的首个中欧文化沙龙在福州温泉宾馆三和工夫茶道馆进行揭牌。仪式上,法国
    广元青川县七佛贡茶入
    经专家评审,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等十大类别的第四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日前由省政府公布。其中由青川
    右龙茶油是生态茶油是
    关键字:有机茶油新安黄右龙,是新安江源头,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有机茶第一村”。在2013年年末,记者在休宁县右龙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