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两固获评市“最美人物”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国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 通讯员苏彩燕)日前,泉州市2016年度基层“最美人物”系列评选活动出炉,我县老固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两固获最美农民称号,龙涓乡内灶小学教师陈莹煌获最美教师提名奖。

    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泉州市委组织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教育工委)等单位协办,旨在大力弘扬先进模范人物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重要作用,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风气,推进泉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陈两固是老固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福建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被纳入福建省优秀人才百人计划培养对象。他多年潜心钻研茶业,多次获得清香型、浓香型茶王。他研究实验“茶园梯壁种植黄花菜以及茶树修剪新技术”“雨天做青保水发酵法”等成果,在安溪数万亩茶园推广,受惠广大茶农。他还成立“陈两固制茶大师工作室”,出版书籍全部免费赠送给茶农,义务传承制茶技艺。他受聘安溪茶学院、安溪茶校、安溪农民讲师团等。

    陈莹煌为龙涓乡内灶小学教师,1997年师范毕业后,主动请缨到离龙涓乡政府所在地23公里的贫困山区龙涓乡内灶小学任教,一待就是19年,他无怨无悔,坚持住校,爱校如家。十多年来,他怀着对山区教育事业的殷切向往,扎根于三尺讲台,将青春韶华奉献给农村教育,乡村孩子。2011年9月他被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福建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2014年9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活动自今年6月份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推荐,共有118人参加10个类别泉州市2016年度基层“最美人物”评选。经审核、推选、媒体公示、公众网络投票、组委会评议投票等环节,活动评选出泉州市2016年度基层“最美人物”获得者10人、提名奖获得者10人。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叶与6种食物易相克
    唐代即有“茶药”(见唐代宗大历十四年王国题写的“茶药”)一词;宋代林洪撰的《山家清供》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陈正荣开汤说易武丁香
    2013年末,雪花纷飞之后,天气依旧寒凉。周六那天,丁香和欧款采访了艳阳斋主陈正荣。艳阳斋在昆明市胜利堂附近的
    印度:茶叶加盟兼容并
    印度最大咖啡连锁店Cafe Coffee Day将于今年上市,上市市值约10亿美元。Cafe Coffe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