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化黑茶首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白沙溪茶厂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7-09-22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安化黑茶首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白沙溪茶厂

            9月18日,根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下发的湘科发[2017]148号《关于批准2017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平台与人才专项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立项的通知》,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获批组建湖南省安化黑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我省黑茶行业组建的首个省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关于批准2017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平台与人才专项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立项的通知》)

        (全新理化实验室)

            据悉,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湖南农业大学、益阳胜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为联合共建单位,主要从事安化黑茶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等。中心设综合办、实验室、研发部、检测中心、培训部、信息服务部六个部门和专家指导委员会及中心管理委员会,白沙溪茶厂总经理刘新安任中心总顾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益平任中心主任,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为专家委员会主任,涵盖了国内茶学专家组成的专家指导委员会。

        (国内知名茶叶专家委员会成员支持)

        (白沙溪研发技术团队核心)

            建设期间,中心将立足于黑茶行业,链接各类创新资源,促进产学研合作,加速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重点围绕安化黑茶现代化加工装备创新、安化黑茶加工工艺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现代安化黑茶新产品研发与示范推广等方向,积极开展技术的消化、吸收与创新;制定与黑茶相关的关键技术标准,实行全行业的开放性服务。努力将中心建成我省黑茶产业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的重要研究与开发基地,并以此带动相关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促进我省及全国黑茶生产加工的技术进步。对推动黑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实现“千亿湘茶”目标,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作用。(作者:王凯、曹双喜,资料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 安化黑茶 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落户 白沙溪茶厂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茶
    有些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中药融于茶水中,饮用适口,简便有效,对人体既有极好的保健作用,又能起到治疗某些疾病的作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
    走近武夷茶饼(紧压茶
    千年前的龙团凤饼已不复存在,但那一抹“龙凤茶”的情结却始终萦绕于一些茶人的心间。如今,在武夷山,凭借着相关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