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台大叶之源妙境云台山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8-04-13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乱石之间,白云之上,这里有青山,有翠竹,有好水,有古寺……这里是北纬28度黄金产茶带,这里是云台大叶种之源,这里是安化云台山。 独特的自然环境,出产最为著名的云台山大叶茶种,这种云台山上的茶树,已有800多年栽培史。
           云台大叶之源   妙境云台山 一人,一叶,一杯茶 云上茶脉,妙境天成
        乱石之间,白云之上,这里有青山,有翠竹,有好水,有古寺……这里是北纬28度黄金产茶带,这里是云台大叶种之源,这里是安化云台山。 独特的自然环境,出产最为著名的云台山大叶茶种,这种云台山上的茶树,已有800多年栽培史。
              云台山系畔资江中游,属中梅地区,海拔高,山中云雾弥漫,空气湿度较大,非常适合茶树生长。自宋代开发梅山时,安化便有“岩谷之间生野茶,品质甲于诸洲邑。”一说。“甲于诸洲邑”、“十倍武夷”这是历史对安化茶叶特别是云台山茶叶的高度赞赏。 云台大叶,叶尖渐尖,叶肉肥厚,隆状突起显明,侧脉平均为九对。芽叶肥壮,黄绿色,多茸毛,持嫩性强,有机物含量极为丰富。
              解放初期,云台大叶种为省定优良品种,后经国家茶叶专家考察对比,被列为全国21个优良茶树品种之一,更被写入大学茶叶教材。作为母本,云台大叶选育了湖南乃至全国推广的优良茶树品种槠叶齐、湘波绿、白毫早、碧香早等,被写入大学茶叶教材。 湖南农学院鉴定:水溶性单宁含量为21.86%,多酚34.45%;有的茶树氨基酸含量高达26.25mg/g,这些均超过了选定指数。云台大叶中极为罕见的原始优良品系,成为茶树育种的宝贵遗传资源。
              云台山茶树大叶种,俗称云台大叶,由于天然选择,自然杂交,更是安化黑茶和红茶最为上等的原料之源,绿茶鲜有,虽没有黑茶有名,但却属珍奇罕有。
              这样制成的春茶外形芽叶硕壮饱满、色墨绿润泽,条索紧结厚重;绿茶泡出的茶汤味浓、甘醇爽口,香气浓,叶底柔软细嫩。       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来看一看了呢?2018中国开茶节,云上茶园邀您一起来采茶!(资料来源: 云上茶业)
      关键词: 云台 大叶之源 妙境 云台山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安溪人杨淑莲来到北京
    小巧的茶匙,从茶叶罐里拨出一粒粒圆头圆脑的墨绿色
    2014年普洱茶市场依旧
    据悉,今年普洱春茶开秤时间或将在3月25日前后,可刚进入3月初,一些知名山头便已有不少茶商开始“扎堆”。寨子里
    互联网助推云茶产业转
    日前,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在昆举办2015年迎新春第一次会员双月活动日。会上举行了茶叶商业模式论坛、茶艺展示以及
    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
    3月下旬。明前春。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疯狂的时间。最高潮的时候也正是在决定了基调的时候了。2013年的基调是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