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章家老寨到空坎让布朗族茶农的后代快乐成长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1-25 来源:福建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爱心企业与勐海县教育局领导、老师一起给孩子们赠送书籍。音乐给空坎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带来了快乐通往山寨的路上可以看到这些几百年的老茶树,它们是布朗山的财富,也关系着布朗人的未来。

        爱心企业与勐海县教育局领导、老师一起给孩子们赠送书籍。音乐给空坎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带来了快乐通往山寨的路上可以看到这些几百年的老茶树,它们是布朗山的财富,也关系着布朗人的未来。

          布朗山,是普洱茶的发源地;布朗族,自然是普洱茶最早的培育者、呵护者。1月5日,本报记者应邀参加狮子会创梦服务队发起的针对布朗山小学的爱心捐助活动,见证了爱心企业代表的捐助过程,也了解了普洱茶对边疆地区少数民族的重要意义。

         从章家老寨到空坎

         1月5日清晨6点多,车队沿着勐海县城往南的公路驶向布朗山。这里是高海拔山区,从后半夜就会涌起大雾。到沿着路边的“布朗山”指示牌进山,天已经大亮了,正可以饱览中缅边境的山水,也可以看到山区的农业现状。

         整个布朗山的盘山路都在海拔1500米-2000米之间,蓝色的群山静谧而粗犷。在刚进山的坝子里,最多见的是成片的香蕉林,再高些,山坡上都是台地茶园。在下午去空坎小学的路上,还看到沿着山坡密密麻麻种植的甘蔗。据介绍,这就是布朗山最主要的三类作物了。

         上午9点多,车队来到第一站章家老寨小学。村委会和学校已经组织好80多个孩子坐在操场等待我们了。狮子会创梦服务队为他们带来了书籍、书包、文具、鞋袜、运动器材和电视机。整个捐助交接仪式气氛热烈,还吸引来寨子里的许多妇女们好奇地观看。到空坎小学已经是下午3点钟了,车队还专门为这里带来了一台手风琴。据此次活动领队、“狮爱童行”公益活动发起人邢家铭介绍,他们两个月前来实地调查时,了解到空坎小学有音乐老师,但缺称手的乐器,于是专门为这里申请了手风琴。他说:我们捐助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让大山里的孩子能够快乐成长,快乐的心情会成为他们一生的财富。爱伲族音乐老师一拿到手风琴就为孩子们伴奏起来,小小的校园飘荡出唐代诗人孟浩然作词的《春晓》:“春眠不觉晓……”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红茶减肥的正确喝法
      红茶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饮品之一,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和提神功效,不仅如此,喝红茶还能帮助减肥哦!那么怎么喝红茶减肥效果好呢?下面就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红茶减肥法。
      神经衰弱怎么办?治疗和调理介绍
      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很多神经患者被神经衰弱折磨的睡不好,吃不香,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实在难以忍受。那么,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呢,应该怎么治疗和调理呢?
      补铁的水果有哪些含量丰富?
      将桃子榨汁后饮用,它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也避免了牙齿与桃子的直接接触,可以保护牙齿。用成熟的桃子榨成的果汁,颜色淡黄,口感浓稠,味道也十分鲜美。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绿茶贮存忌讳些什么
    水温之高低和茶用量的多寡,也连带影响冲泡时间之长短。水温高,用茶多,冲泡时间要短;反之则冲泡时间要长。但是,最
    中国茶文化早期中国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1890年的福州,留下了中国茶馆早期吸收西方经营方式而生发变革的印记。比如这种茶吧,所有盛茶的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
    茶叶与6种食物易相克
    唐代即有“茶药”(见唐代宗大历十四年王国题写的“茶药”)一词;宋代林洪撰的《山家清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