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洱市欲打造“普洱茶都”普洱市古茶树资源保护刻不容缓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2-17 来源:中国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昨日,由普洱市政府主编的《走进茶树王国》一书在“茶博会”首发。该书主编、普洱市市长沈培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造“普洱茶都”是普洱市的发展战略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普洱市古茶树资源保护刻不容缓。

    昨日,由普洱市政府主编的《走进树王国》一书在“茶博会”首发。该书主编、普洱市市长沈培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造“普洱茶都”是普洱市的发展战略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普洱市古茶树资源保护刻不容缓。

    《走进茶树王国》融学术性、实用性和史料性于一体。该书着重介绍了各种类型的茶树种质资源。其中,野生型茶树55份,栽培型茶树82份,野生茶树居群和古茶山45处,以及一批主要栽培品种,并配有342幅图片,让读者不到茶山就能详细了解到茶山、特别是古茶树情况。

    据了解,普洱市栽培茶树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全市10个县(区)共有古茶资源136万亩,其中野生古茶群落118万亩,栽培型古茶园18万亩。普洱市在普查中发现,这些野生茶林个别存在被砍伐、被采摘过度的现象,有的还因管理不当导致茶树死亡。保护古茶树资源成了当务之急。

    在“普洱茶都”的打造中,古茶树是普洱市的强势独特资源和“金字招牌”,因此,古茶树资源保护刻不容缓。据悉,围绕打造“普洱茶都”,普洱市已成立了古茶树资源保护管理机构,划定了保护区域,筹措了专项资金。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普洱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七旬茶叶工程师:六十年的光阴谱写
      中国山东网讯 在福鼎白茶制作中,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茶叶工程师,他从学茶初始就坚持白茶的传统工艺,坚持自然萎凋,以保持福鼎白茶最初的样子,保证福鼎白茶最原始的味道
      思茅古茶第一人—何仕华
      在思茅制茶、爱茶和收藏茶的人当中,何仕华这个名字很是响亮。从15年前发现思茅一市澜沧拉枯族自治县邦威"国宝级"古茶树,到十几年间一直致力保
      世界茶王现身深圳安化黑茶深圳文化
      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安化黑茶深圳文化周即将亮相第15届深圳茶博会现场。 60家安化知名茶企(展览面积2600多平米)组成有史以来政府组团面积最大、参展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
    安溪人杨淑莲来到北京
    小巧的茶匙,从茶叶罐里拨出一粒粒圆头圆脑的墨绿色
    茶叶作为生活中常见的
    在如今,人们饮茶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常态,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关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我们知道一些食物相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