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23 来源:中国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茶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山城古丈,茶叶被当地党委政府视为推动经济发展、打造文化品牌的首选战略。4月30日,记者就茶产业发展对古丈县长高文化进行了电话专访。

    专访古丈县长高文化:绿色产业兴县、生态家园富民

        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山城古丈,茶叶被当地党委政府视为推动经济发展、打造文化品牌的首选战略。4月30日,记者就茶产业发展对古丈县长高文化进行了电话专访。

    “做大做强茶产业,不断提高群众经济收入”,这是古丈县委县政府的奋斗目标。高文化介绍,古丈县位于湖南省西部、湘西自治州中部偏东,武陵山脉斜贯全境,最高海拔1146米,总面积1297平方公里。近年来,古丈县大力实施“绿色产业兴县、生态家园富民”的发展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古丈茶叶产业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茶叶产业已经成为了兴县富民的龙头支柱产业。

    古丈毛尖是古丈的名优茶,其汤色黄绿明亮、滋味鲜爽、香高持久,在国内外有较高的知名度。要尽快建立技术质量标准,创造和发展古丈毛尖系列的名牌产品,抢占市场,提高效益。目前要想尽千方百计建立起覆盖全国的茶叶销售网络,通过举办茶叶高峰论坛、茶文化节等,使古丈茶叶做出品牌,做出效益。

    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必须依托强势企业,因此,古丈县把做强龙头企业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来抓。高县长介绍,他们将加强与有关科研院所的紧密合作,利用先进的科研成果,运用现代科技不断延伸茶的产业链,做强做大茶产业。同时要认真研究,深化改革,创新体制,着力深化茶叶企业改革,真正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茶产业是古丈最有希望的产业之一,但目前规模还不大,产业形成初期务必要政府加大投入。高文化相信,只要党委政府引起重视,加大投入,资源优势就会变成经济优势。

    古丈的茶业产量少,规模优势一时还无法形成,古丈县委县政府强烈的意识到,扩张古丈茶的总量势在必行。要认真搞好规划,实行资金集约投入,基地连片开发,良种化种植,标准化栽培,科学化管理。要扩大无性系茶树良种应用面积,并对茶园实行科学的标准化管理,实现茶叶生产的优质高产,建设好茶业的第一车间,为生产名牌茶叶创造坚实的基础;要积极发展有机茶,把有机茶作为出口创汇的主要产品,实实在在地推动古丈茶产业的振兴。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七旬茶叶工程师:六十年的光阴谱写
      中国山东网讯 在福鼎白茶制作中,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茶叶工程师,他从学茶初始就坚持白茶的传统工艺,坚持自然萎凋,以保持福鼎白茶最初的样子,保证福鼎白茶最原始的味道
      思茅古茶第一人—何仕华
      在思茅制茶、爱茶和收藏茶的人当中,何仕华这个名字很是响亮。从15年前发现思茅一市澜沧拉枯族自治县邦威"国宝级"古茶树,到十几年间一直致力保
      世界茶王现身深圳安化黑茶深圳文化
      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安化黑茶深圳文化周即将亮相第15届深圳茶博会现场。 60家安化知名茶企(展览面积2600多平米)组成有史以来政府组团面积最大、参展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企做电商网络推广很
    近期茶企对电商的热情“死灰复燃”,面对现实的业绩下滑,期许通过网络另开一片天地。然而曾被认为是“无底洞”的电商
    工艺高超的精致雕刻更
    由重达1吨多的黑檀木雕刻而成,色泽油亮、质感沉稳,茶盘边上是精雕细琢的松树、山峦……这张由松溪雕刻师傅花三个月
    松阳县开始茶农正采摘
    2月26日,松阳县樟溪乡肖周村茶园里,茶农正采摘今年第一批“乌牛早”茶。随着气温回升,松阳各地的“乌牛早”春茶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