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茶好滋味如何泡出来?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8-15 来源:安溪铁观音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黑茶好滋味如何泡出来?

         安化黑茶类的制作过程一般注重发酵或后发酵,有的紧压成砖茶、饼茶和颗粒茶、散茶。怡清源国家高级茶艺技师教你如何冲泡一壶好滋味的黑茶。
     
      一、泡饮方式:
     
      黑茶一般选用茶壶茶具冲泡,用普通的功夫茶茶具冲泡就可以。但是条件准许下,讲究一点建议“煮茶”。黑茶里面的茶多糖主要是在茶梗里面,沁出比较慢,用煮的方式能加快茶多糖的沁出速度,也就是的口感能更加统一,避免了“先涩后甜”。
     
      二、黑茶取茶:
     
      黑茶一般形态有三种,饼茶、砖茶、颗粒茶。
     
      千两饼、茯砖茶取茶:用黑茶刀顺着茶叶纹路,倾斜将整茶撬取下来即可;颗粒茶取茶:由于颗粒装的黑茶已经切取好,把黑茶从包装拿出即可,一般一颗一泡,具体依人数而定。
     
      三、黑茶具体泡法:
     
      冲泡黑茶一般用100度沸水冲泡;也可用沸水润茶后,再用冷水煮沸其滋味更佳(黑茶煮饮法流传我国西北边疆牧民有千余年历史,如现在的藏奶茶)。
     
      解茶时尽量让茶成块状或坨状,因为黑茶紧压茶的面茶和里茶选料及陈化程度有所不同,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尽量完整地品好这一款茶。
     
      浸泡时间:约十秒至三十秒(第一泡是洗茶);紧茶和老茶第一泡时间稍长;第二泡后,茶叶松散出汤应稍快。冲泡黑茶时,较嫩的茶多透少闷,粗老茶则多闷少透。粗老茶也可煮饮。
    另外还要注意泡黑茶时不要搅拌黑茶、或压紧黑茶茶叶,这样会使茶水浑浊。
     
     
     
    (责任编辑:中国茶叶购物网) http://www.chinameizhuang.com?中国美妆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以茶为媒架就业之桥 张家湾街举办
      以茶为媒,可怡情,可交友,也可架起就业的桥梁。2018年6月22日,一场特殊的茶艺培训课,在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礼堂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他们有的拄着拐杖,有
      泡茶的基本技巧解析
      本是一泡好茶,可为什么你泡出来滋味那么苦涩、香气那么低沉,甚至让喝的人都怀疑起这款茶是不是值得买。而有些人却往往能将一泡很普通的茶,泡出它最好的那一面。
      泡茶注意这些细节茶叶茶汤好喝不止
      为什么老觉得自己泡茶跟茶艺师泡茶味道不一样? 原来,从煮水、选器、备茶到冲泡,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对茶汤造成影响。 泡茶是技术活,更是精细活。细节决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互联网助推云茶产业转
    日前,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在昆举办2015年迎新春第一次会员双月活动日。会上举行了茶叶商业模式论坛、茶艺展示以及
    【原创】儒、释、道与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
    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
    3月下旬。明前春。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疯狂的时间。最高潮的时候也正是在决定了基调的时候了。2013年的基调是古
    将社区茶馆打造成“后
    不经意间,2014年已经到来!茶行业经过上世纪90年代至2010年期间的蓬勃发展,如今大部分茶企不得不面对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