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保健养生的理想饮料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8-20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法制晚报讯 提问:喝茶有什么禁忌吗?是否每个人都适合? 回答:在饮品中,茶可算得上是一种保健养生的理想饮料,但也不是百无禁忌,饮茶适度才能发挥其保健养生的作用。

    法制晚报讯 提问:喝茶有什么禁忌吗?是否每个人都适合?

    回答:在饮品中,茶可算得上是一种保健养生的理想饮料,但也不是百无禁忌,饮茶适度才能发挥其保健养生的作用。

    所谓的适度,第一是指茶水的浓淡要适度,有些人喜欢喝浓茶,但过浓的茶会影响人体对食物中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继而引发贫血;第二,就是要控制喝茶的量,一天中,茶叶的使用量不宜超过20克,如果长期大量喝茶,势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带来健康隐患;第三,则要注意饮茶时间,不能在吃饭前后的一小时之内喝茶,否则就会影响身体对蛋白质、铁的吸收;最后,茶再好也有人是不适合的,此外有些茶则不适合某一人群,比如,体型过瘦的人,就不宜长期饮用普洱茶。

    这八种茶,您别喝

    浓茶

    浓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茶碱等,刺激性很强,会导致失眠、头痛、耳鸣、眼花,肠胃不适,还会使人产生恶心感。

    冷茶

    茶宜温热而饮,冷茶有滞寒、聚痰之弊。

    烫茶

    茶一般都是用沸水冲泡的,但是不能在过热时饮用,否则易烫伤口腔、食管及肠胃黏膜。

    霉变茶

    霉变茶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和病菌,万万不可饮用。

    串味茶

    有些味道表明茶是有毒的,如油漆味、樟脑味等,如果茶叶带有这些味道,千万不要饮用。

    焦微茶

    炒制过火的茶叶,营养已经丧失,味道也不好。

    久泡茶

    茶叶泡得过久,可能已浸出很多对人体不利的物质,最好不要饮用。

    隔夜茶

    隔夜茶有些已经变了味,不可饮用;即使还尝不出变味,但其中也滋生了大量的细菌,不宜饮用。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红茶减肥的正确喝法
      红茶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饮品之一,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和提神功效,不仅如此,喝红茶还能帮助减肥哦!那么怎么喝红茶减肥效果好呢?下面就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红茶减肥法。
      神经衰弱怎么办?治疗和调理介绍
      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很多神经患者被神经衰弱折磨的睡不好,吃不香,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实在难以忍受。那么,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呢,应该怎么治疗和调理呢?
      补铁的水果有哪些含量丰富?
      将桃子榨汁后饮用,它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也避免了牙齿与桃子的直接接触,可以保护牙齿。用成熟的桃子榨成的果汁,颜色淡黄,口感浓稠,味道也十分鲜美。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北
    “通鲁通天下、鲁通天下通”,这是雾中天山东品牌战略布局计划。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的北方重点战略区域和品牌深耕拓展
    安溪铁观音与李光地的
    李光地,字晋卿,福建安溪人。康熙十七年(1678年),蔡寅自称明裔聚众围攻安溪,李光地募乡兵扼守安溪,以铁观音
    安溪人杨淑莲来到北京
    小巧的茶匙,从茶叶罐里拨出一粒粒圆头圆脑的墨绿色
    腰细屁股大的女人更长
    什么样的女性最吸引男人?网传一个笑话说:无论女性有多少优点,男人最终还是会选胸大的那个。不过,新西兰威灵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