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费者购买“青钱柳”茶叶需谨慎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02-11 来源:福建茶叶知识网 【字号: 】 浏览
      青钱柳,别名清钱李,因结的果实像古代的铜钱,所以又名摇钱树。是一种高大落叶乔木,树高一般在10~30米,花期4~5 月,生长在海拔500~2500米的阔叶林中,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医学界的第三棵树。青钱柳是冰川四纪幸存下来的珍稀树种,仅存于中国。

      人们知道,医学界的第一棵树——柳树,产生了阿司匹林,消炎杀菌、抗血栓,揭开了人类健康史的第一次变革。第二棵树——红豆杉,产生了紫杉醇,防治癌症和肿瘤,被医学界视为20世纪最伟大的医学发现。继心脑血管、癌症、肿瘤之后,高血糖现已成为人类的第二大杀手,这时人们发现了青钱柳,并将其芽叶炮制成青钱柳茶。

      《中国中药资源志要》记载:青钱柳树皮、叶具有清热消肿、止痛功能。经生物学、药理、治疗、毒性等实验,青钱柳含有丰富的天然药用成分,如多糖、氨基酸、维生素、锗、硒、铬、钒、锌、铁、钙等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发现青钱柳叶还富含三萜、甾体类化合物、皂苷、香豆精、黄铜等化合物,其主要甜味成分就是三萜皂甙,甜度约为蔗糖的250倍,这些化合物成分能有效降低甘油三脂和胆固醇,使青钱柳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能,具有良好的防治心血管病和糖尿病等现代文明病的效果。同时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抗氧化、抗衰老等有独特作用,尤其是对Ⅱ型糖尿病疗效明显。

      青钱柳茶,为胡桃科植物,青钱柳经古法制茶工艺与现代中药饮片加工工艺相结合炮制而成的干燥芽叶,是中国名贵滋补保健药材,具有降糖、降脂、降压、提高免疫力等诸多功效。正是因为它的珍贵,备受现代消费者所喜爱。但记者发现,市面上关于青钱柳的负面报道也有所存在。一些商家或不法分子不择手段,大肆宣传,从而迷惑消费者眼睛。

      在一年一度的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笔者联系到江西这家全国唯一获得以青钱柳为原料,生产保健食品的企业,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除了企业官网正常销售以外,没有设立任何其他官网。在此,我们提醒消费者一定谨慎购买。

      关键词:青钱柳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以茶为媒架就业之桥 张家湾街举办
        以茶为媒,可怡情,可交友,也可架起就业的桥梁。2018年6月22日,一场特殊的茶艺培训课,在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礼堂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他们有的拄着拐杖,有
        泡茶的基本技巧解析
        本是一泡好茶,可为什么你泡出来滋味那么苦涩、香气那么低沉,甚至让喝的人都怀疑起这款茶是不是值得买。而有些人却往往能将一泡很普通的茶,泡出它最好的那一面。
        泡茶注意这些细节茶叶茶汤好喝不止
        为什么老觉得自己泡茶跟茶艺师泡茶味道不一样? 原来,从煮水、选器、备茶到冲泡,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对茶汤造成影响。 泡茶是技术活,更是精细活。细节决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巧喝茶减少残留农药摄
      为此,茶叶专家表示:我国人均饮茶量每天不足10克,加之大部分农药不溶于水,即使茶叶中有少量的农药残留,泡出的茶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峰茗茶以闽茶为主以多
      九峰茗茶现已在国内发展了近三百家连锁店,遍布全国。产品进入北京吴裕泰、二商集团等北京老字号系统。九峰茗茶品牌形
      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
      3月下旬。明前春。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疯狂的时间。最高潮的时候也正是在决定了基调的时候了。2013年的基调是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