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喝上等名茶谨记它的保存方法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22 来源:茶叶知识 【字号: 】 浏览
    中国茶叶历史悠久,茶类品种各种各样,名茶之所以有名,主要表现在茶叶的色、香、味、形四个方面。喝上等名茶感受它的独特风格,避免发生茶变,谨记它的保存方法。

      中国茶叶历史悠久,茶类品种各种各样,名茶之所以有名,主要表现在茶叶的色、香、味、形四个方面。喝上等名茶感受它的独特风格,避免发生茶变,需谨记它的保存方法。影响茶叶变质、陈化的主要环境条件是温度、水分、氧气、光线和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

      上等名茶的保存方法:

      1、避开阳光。光线照射对茶叶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光照会加速茶叶中各种化学反应之进行,叶绿素经光线照射易褪色。

      2、保存干燥。茶叶中水分含量超过5%时会使茶叶品质加速劣变,并促进茶叶中残留酵素之氧化,使茶叶色泽变质。

      3、密封保存。氧气引起茶叶劣变的各种物质之氧化作用,均与氧气之存在有关。

      4、降低贮存环境温度。温度愈高、茶叶外观色泽越容易变褐色,低温冷藏(冻)可有效减缓茶叶变褐及陈化。

      中国名茶 浓香型 铁观音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祝雅松:专注做茶人 一世伴茶香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古时茶马古道寄托了无数爱茶人的牵挂和念想,如今曾经销往边疆的黑茶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了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从边销茶到内销茶,
      周福明到安化再续毛主席的安化茶缘
      11月16日,褒家冲茶场百年庆典大会在安化大剧院隆重举行,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肖力争以及参加2017年中国茶业科技年会
      中国茶走向世界应先突破“茶”与“
      中国人发现茶最早可以上推到四千多年前,据成书于汉代的《神农百草经》上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以解之。”自唐代陆羽著述《茶经》创立茶道以来,茶文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什么是茶疗?四款秋冬
    什么是茶疗?即以茶作为单方或与其他中药组成复方,用来内服或外用,以此养生保健、防病疗疾。 茶叶对人体具
    以茶养生要会喝茶喝对
    生活中,难免会因各种琐碎撞见烦躁的心情,在进行这次专访之前,记者的心情便是如此。而采访结束时,心情如同雨后的空
    寿宁荣获“2013年度‘
    寿宁现有茶园面积14.8万亩,客岁全县年产茶叶1.29万吨,实现产值7.8亿元。客岁10月,中国茶叶流畅协会表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