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式料理:纳豆拌饭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5-05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字号: 】 浏览

    日式料理:纳豆拌饭

      纳豆拌饭是日本人用大豆制成的健康食品,闻着臭吃着香有点像中国的臭豆腐,但味道远没有臭豆腐那么强烈。

      纳豆是日本很爱吃的健康食品,做法有很多种,其中,纳豆拌饭是较为常见的吃法。那么,纳豆拌饭怎么做呢?

      纳豆拌饭的做法一

      材料:纳豆1盒、山药100克、白米饭1碗、秋葵3个、酱油少许

      步骤:

      1、秋葵切末

      2、山药磨成泥(秋葵和山药可盖住纳豆气味)

      3、白米饭铺碗底,依序加上纳豆、山药泥、秋葵末再淋上昆布酱油即可。

    日式料理:纳豆拌饭

      纳豆拌饭的做法二

      材料:黑纳豆1盒、米饭100g、黄芥末适量、酱油适量、葱花适量

      步骤:

      1、黑纳豆一盒,取出后解冻;

      2、挤入黄芥末,倒入少许日本酱油,葱花也放进去;

      3、把筷子把它们搅拌均匀,直至起丝;

      4、煮好的米饭一碗,把拌好的黑纳豆直接淋在饭面上即可!

      温馨提示:

      1、对于讨厌纳豆臭味的人,可以用一些香味大的食品如:圆葱、大葱、虾皮、小鱼等来中和纳豆的臭味,同时还能提高抗酸化能力。

      2、讨厌纳豆粘丝的人,可以把纳豆加水稀释1—2倍后,再加入酱油等调料一起吃。还可以把纳豆切碎后,加入到凉汤中一起喝。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红茶减肥的正确喝法
      红茶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饮品之一,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和提神功效,不仅如此,喝红茶还能帮助减肥哦!那么怎么喝红茶减肥效果好呢?下面就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红茶减肥法。
      神经衰弱怎么办?治疗和调理介绍
      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很多神经患者被神经衰弱折磨的睡不好,吃不香,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实在难以忍受。那么,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呢,应该怎么治疗和调理呢?
      补铁的水果有哪些含量丰富?
      将桃子榨汁后饮用,它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也避免了牙齿与桃子的直接接触,可以保护牙齿。用成熟的桃子榨成的果汁,颜色淡黄,口感浓稠,味道也十分鲜美。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黄山毛峰和君山银针不
    介绍一下两种茶叶的外形不同,不同茶叶其形状不同、色香味也之不同黄山毛峰1. 从外形上:外形细嫩稍卷曲,芽肥壮、
    茶香有美味,饮茶有巧
    自古国人便有喝茶的习惯,除了茶香的美味外,茶还是健康的饮料。近年来有研究发现,茶的某些成分有助于身体保健。虽然
    1-3月宁波茶叶出口61
    茶叶是宁波优势农产品之一。今年一季度1-3月,宁波茶叶出口势头呈现良好。自2013年宁波茶叶出口走出低谷以来,
    阿萨姆邦的茶园工人正
    茶叶购物网:沮丧的阿萨姆邦迪布鲁加尔地区的茶叶工人正在考虑罢工,这可能严重影响世界上最大的茶叶产区布拉马普特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