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甜瓜会上火吗?甜瓜是凉性的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6-13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字号: 】 浏览

    甜瓜会上火吗 甜瓜是凉性的

      甜瓜上火吗?

      有些人对于食用甜瓜会不会上火产生一些疑问,其实甜瓜是凉性的,所以是不会有上火的说法。

      甜瓜这种水果在夏天里面之所以受到大家的欢迎是因为它的汁比较多,并且有降火的功效,所以深受老百姓的喜欢。对于甜瓜这种水果虽然比较好,但是大家也不要一次性大量的食用哦。

      营养价值

      甜瓜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钙、磷、铁等营养素,还含有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的转化酶。

      食疗作用

      甜瓜味甘,性寒,无毒,归心、胃经;

    甜瓜会上火吗 甜瓜是凉性的

      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尿的功效;

      用于暑热所致的胸膈满闷不舒、食欲不振、烦热口渴,热结膀胱、小便不利等症。

      食方

      瓜子当归蛇蜕

      原料:甜瓜子100克,炒当归50克,蛇蜕1条。

      做法及用法:以上原料焙干研末,混合,每次取12克,用水1盏半,煎成1盏,饭前服,便下恶物即愈。

      功效:治肠痈疟,腹痛便淋,便秘下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红茶减肥的正确喝法
      红茶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饮品之一,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和提神功效,不仅如此,喝红茶还能帮助减肥哦!那么怎么喝红茶减肥效果好呢?下面就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红茶减肥法。
      神经衰弱怎么办?治疗和调理介绍
      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很多神经患者被神经衰弱折磨的睡不好,吃不香,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实在难以忍受。那么,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呢,应该怎么治疗和调理呢?
      补铁的水果有哪些含量丰富?
      将桃子榨汁后饮用,它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也避免了牙齿与桃子的直接接触,可以保护牙齿。用成熟的桃子榨成的果汁,颜色淡黄,口感浓稠,味道也十分鲜美。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
    工艺高超的精致雕刻更
    由重达1吨多的黑檀木雕刻而成,色泽油亮、质感沉稳,茶盘边上是精雕细琢的松树、山峦……这张由松溪雕刻师傅花三个月
    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
    普洱茶吧网资讯: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过陕南茶乡?从文献资料和历史考证来说,至今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但是,陆羽
    聊起武夷岩茶——奇兰
    立春了,依旧寒冷。猛然间,迎来了兰花怒放,也算些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