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风来院里茶叶明月落谁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国茶网 【字号: 】 浏览
                  “茶旅”,是每个爱茶人心中最美的旅行,因为它会带着你,到那孕育茶香的地方,让你明白每一缕茶香飘起的意义。旅行,不仅为了看更美的风景,更是为了一种心情。

               

              秀美的山水景致,传统的制茶技艺,充满人文的茶氛围,在武夷山茶香漫漫的大山里,我们邀请和你一起,感受一杯茶的韵味,分享这座山间小城的生活之美。

                   武夷山不仅是国家5A级景区,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拥有发自内心的人文茶情怀。来看一场为茶友特别定制的深度武夷人文茶之旅吧。 

               

              说茶·大观茶

               

              郁郁葱葱的竹子,错落有致地围成篱笆,圈出一个不大的院落;书写着“谁家院”三字的大石头,静默地卧在院门口,承载着每一个过往行人的目光;神情淡然的客栈主人,端坐在茶桌前,随时准备为款款而来的你,奉上一杯热茶……这里没有“来者便是客”的概念,谁来,便坐拥这一方天地,目之所及,皆是良辰美景,心之所向,尽是赏心乐事。


              走进客栈,横卧在院门口的镌刻着“谁家院” 三字的大石头,不同于其他酒店招牌的夺目,“谁家院”的招牌显得质朴无华。“谁家院”表达了一种不确定性,不确定谁会来,因此也就不知道是谁家院。

               谁家院坚持的是“谁来就是谁家院”,打破“宾至如归”服务理念。在这里,你可以作为客人来喝茶,也可以作为主人来泡茶。

               

              谁家院的装修设计极大地体现了“良辰美景”“赏心乐事”的追求,客房的飘窗设计采用了榻榻米的形式,给客人提供了喝茶、对弈、打坐的空间。客栈还设有泡茶专用水源,客人可以享用各种好茶,或自斟自饮,或对饮成趣,一切随心。

               

               

              客房的内部装潢是由邵长泉亲自设计的,与其他酒店“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视觉体验相比显得低调许多。客房的设计营造出一种具有亲切感、温馨感、轻松感的氛围,给住客留有一定的想象空间。内部陈设也比较接地气,采用金木水火土的元素,就地取材,朴实自然,在视觉效果上,淡雅别致,充满茶意。

               

              邵长泉给每个房间都取一个名字,比如听雪、沐风、指月,都是一些隐居意境的概括。例如“枕流”、“漱石”,原指隐居生活,有一个人想去隐居,跟朋友说要去“漱石枕流”,朋友反问“石如何漱?流如何枕”,他回答说“所以枕流,欲洗其耳;所以漱石,欲砺其齿”巧妙化解了这段尴尬,从此传为一段佳话。还有“钓雨”、“耕烟”,来自清代书法家邓石如的一副对联:“茅屋八九间,钓雨耕烟,需信富不如贫贵不如贱”。再如“养恬”,典出武夷山中的养恬庵,原为一处隐士之居,传达了圈养恬淡心地的一种境界。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七旬茶叶工程师:六十年的光阴谱写
      中国山东网讯 在福鼎白茶制作中,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茶叶工程师,他从学茶初始就坚持白茶的传统工艺,坚持自然萎凋,以保持福鼎白茶最初的样子,保证福鼎白茶最原始的味道
      思茅古茶第一人—何仕华
      在思茅制茶、爱茶和收藏茶的人当中,何仕华这个名字很是响亮。从15年前发现思茅一市澜沧拉枯族自治县邦威"国宝级"古茶树,到十几年间一直致力保
      世界茶王现身深圳安化黑茶深圳文化
      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安化黑茶深圳文化周即将亮相第15届深圳茶博会现场。 60家安化知名茶企(展览面积2600多平米)组成有史以来政府组团面积最大、参展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山国饮艺“心系公益关
    本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由山国饮艺董事长林玉辉主持,林董首先介绍了参与“残健同行·共圆梦想”爱心助残的爱
    第二届福鼎白茶民间斗
    11月17日,张天福先生“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在福州白龙宾馆举行,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代表中国茶叶学会授予
    茶叶与6种食物易相克
    唐代即有“茶药”(见唐代宗大历十四年王国题写的“茶药”)一词;宋代林洪撰的《山家清供》
    传统工具各有缺陷“盒
    进入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密集,往往沉浸在娱乐活动中而忽略了饮水。于是,如何提升自己对喝水的兴趣,成为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