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福明到安化再续毛主席的安化茶缘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7-11-23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11月16日,褒家冲茶场百年庆典大会在安化大剧院隆重举行,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肖力争以及参加2017年中国茶业科技年会的茶业界专家齐聚我县,共同庆祝褒家冲茶场建场一百周年。
    百年褒家冲  毛主席贴身卫士周福明到安化 再续毛主席的安化茶缘    11月16日,褒家冲茶场百年庆典大会在安化大剧院隆重举行,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肖力争以及参加2017年中国茶业科技年会的茶业界专家齐聚我县,共同庆祝褒家冲茶场建场一百周年。今天的《安化黑茶》栏目,我们一起来了解褒家冲茶场百年历史,看看庆典大会现场的精彩内容。
          褒家冲茶场源于1917年创办的湖南省茶叶讲习所。自1917年到1949年,经历了多次名称变更和地址变迁, 1958年更名为安化县茶叶试验场(又称褒家冲茶场)。
          1986年实行政企分家,集体部分即原6个行政村划归城埠坪乡。2002年安化县城南区启动开发建设,茶场部分土地被国家征收。2015年10月,改制成立湖南省褒家冲茶场有限公司。
          这里曾经是中国第一所茶叶学校,与安徽祁门、福建福安、江西修水同为国内最早的四家茶叶科研单位之一,最早集茶叶教学、科研、生产于一体的国有茶场。
          褒家冲茶场百年历程,在从事茶叶教学、科研与生产等方面,为我国茶产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原安化茶场场长、茶叶专家廖奇伟说:“当时,像这样的茶场全国只有四个,这四个是安徽的祁门,湖南的安化,江西的修水,福建的福安,就这四个 全国就这四个茶叶科研单位。”       1958年4月,褒家冲茶场在国内最早研制成功分级红茶(即红碎茶)。这为我国茶叶生产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祝雅松:专注做茶人 一世伴茶香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古时茶马古道寄托了无数爱茶人的牵挂和念想,如今曾经销往边疆的黑茶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了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从边销茶到内销茶,
      中国茶走向世界应先突破“茶”与“
      中国人发现茶最早可以上推到四千多年前,据成书于汉代的《神农百草经》上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以解之。”自唐代陆羽著述《茶经》创立茶道以来,茶文化
      工艺美术大师范建军捧着舒缓着幽幽
      普洱茶吧网资讯:或许这是一种天命,范建军的紫砂艺术源自这个世家里的外婆、母亲和阿姨——这样的场景几乎是以一种仪式感极强的画面感存在的:雅致宁静的工作室里,几个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市场调查高端茶叶销售
    春节临近,节前礼品消费也进入了最后的旺季。昨日,笔者走访了岩城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以及茶叶店了解到,以往作为热
    中国茶文化早期中国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1890年的福州,留下了中国茶馆早期吸收西方经营方式而生发变革的印记。比如这种茶吧,所有盛茶的
    茶性必发于水品茶须讲
    井水,属地下水,悬浮物含量少,透明度较高,但它又多为浅层地下水,特别是城市井水,易受周围环境污染,用来沏茶,有
    “茶都”品牌建设—励
    “茶都”品牌建设—励新茶博历年的积累 自2012年6月我司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办茶业博览会项目以来,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