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第二届茶艺大赛落幕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7-12-11 来源:中国黑茶网茶艺茶道 【字号: 】 浏览
           内蒙古第二届茶艺大赛落幕
         11月27日,由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内蒙古茶艺师、评茶师协会和内蒙古天一茶叶有限公司承办的“网易房产杯”内蒙古第二届茶艺大赛暨内蒙古创业就业职业技能竞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茶叶学会、《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作为技术指导,旨在培养茶文化技能人才,推动茶文化事业在内蒙古地区的健康发展,引导更多的青年走上技能创业之路,通过大赛发现和培养高级茶技能人才。
          
          在闭幕式上,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致辞,并肯定了本次大赛在内蒙古茶文化事业发展和青年大学生创业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大赛承办方内蒙古茶艺师评茶师协会会长、内蒙古天一茶业有限公司曹琮董事长就本届茶艺大赛做出总结式发言。在本次比赛中获得荣誉的选手,也上台分享了他们的获奖感言,以及他们和茶的故事。闭幕式上,主办方、承办方领导为在大赛中获奖的个人及团体颁奖。
          
          本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举办了个人自创茶艺赛、团体自创茶艺赛及茶席设计赛三种形式、五个项目的十一场比赛,共有一百多名选手参加,各位选手、评委和裁判员严格遵守比赛章程和规则,最终成功评选出个人茶艺赛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团体茶艺赛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茶席设计赛金、银、铜奖各一名。
          
          此次茶艺大赛不仅挖掘了社会各界的茶艺人才,而且凝聚了爱茶人士,更传承和弘扬了中国传统茶文化,推动了自治区的茶文化事业和茶行业的发展,提高了首府及周边地区城市的茶文化氛围。与此同时,为青年的就业创业提供了新的视角,新的机会。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创造思维,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搭建了休闲生活与中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的新的生活方式。(作者:曹素娟,资料来源:茶周刊)
      关键词: 内蒙古 第二届茶艺大赛 落幕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以茶为媒架就业之桥 张家湾街举办
      以茶为媒,可怡情,可交友,也可架起就业的桥梁。2018年6月22日,一场特殊的茶艺培训课,在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礼堂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他们有的拄着拐杖,有
      泡茶的基本技巧解析
      本是一泡好茶,可为什么你泡出来滋味那么苦涩、香气那么低沉,甚至让喝的人都怀疑起这款茶是不是值得买。而有些人却往往能将一泡很普通的茶,泡出它最好的那一面。
      泡茶注意这些细节茶叶茶汤好喝不止
      为什么老觉得自己泡茶跟茶艺师泡茶味道不一样? 原来,从煮水、选器、备茶到冲泡,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对茶汤造成影响。 泡茶是技术活,更是精细活。细节决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右龙茶油是生态茶油是
    关键字:有机茶油新安黄右龙,是新安江源头,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有机茶第一村”。在2013年年末,记者在休宁县右龙
    消费者质疑普洱茶保质
    普洱茶吧网资讯:期盼已久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是今天了。其实早在3.15来临之前,各种打假维权活动就已经
    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茶
    有些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中药融于茶水中,饮用适口,简便有效,对人体既有极好的保健作用,又能起到治疗某些疾病的作
    峰茗茶以闽茶为主以多
    九峰茗茶现已在国内发展了近三百家连锁店,遍布全国。产品进入北京吴裕泰、二商集团等北京老字号系统。九峰茗茶品牌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