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泡茶注意这些细节茶叶茶汤好喝不止十倍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8-01-12 来源:中国黑茶网茶艺茶道 【字号: 】 浏览
    [导读]为什么老觉得自己泡茶跟茶艺师泡茶味道不一样? 原来,从煮水、选器、备茶到冲泡,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对茶汤造成影响。 泡茶是技术活,更是精细活。细节决定成败,泡得好不好喝,就看你有没有注意这些细节和方法了。
     泡茶注意这些细节 茶汤好喝不止十倍     为什么老觉得自己泡茶跟茶艺师泡茶味道不一样?     原来,从煮水、选器、备茶到冲泡,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对茶汤造成影响。     泡茶是技术活,更是精细活。细节决定成败,泡得好不好喝,就看你有没有注意这些细节和方法了。
         煮水 这样煮水,泡出来的茶会更好喝
              唐代陆羽的《茶经》中关于煮水沸腾的记载:     一沸:当水如鱼目,微微有声时;     二沸:缘边如涌泉连珠;     三沸:势若奔涛、腾波鼓浪。     对于我们现代人来说,煮水要大火快煮,而不要文火慢煮,当水连续冒泡,煮到二沸或是刚刚三沸时,水的活性是比较好的。如果煮的太久,水中的含氧量降低则活性降低,即我们平时说的水“煮老”了,对茶汤影响也不好。     如果使用自来水泡茶,需要把水煮久一点,因为自来水中带有消毒残留下来的氯。自来水水沸腾时,把烧水壶盖子打开,让水保持沸腾一分钟左右,能够除去自来水中一部分的氯,降低水的异味。
             选器 不同的茶要使用不同的茶     绿茶:宜选玻璃杯或玻璃壶,方便观赏其在水中舞动。不宜选紫砂壶,绿茶所需水温低,而保温性强的紫砂壶会闷坏绿茶。     红茶:用玻璃茶具或白瓷茶具,可以便于观察红茶的汤色和金圈。     乌龙茶:如果想展现乌龙茶高扬的香气,可以使用瓷质盖碗,方便闻香且不会吸味;如果想展现乌龙茶深厚的韵味可以选择紫砂壶,紫砂壶能激发茶性。且紫砂保温性好,可以淋壶加温,保证冲泡温度。     普洱茶:尤其是老普洱茶,适宜用紫砂壶,紫砂壶具有独特的双气孔结构,透气性好,能够减轻普洱茶存储之时产生的一些异杂气,茶的层次、韵味更好。     白茶:白毫银针原料很嫩,冲泡温度不能过高,故用大口盖碗泡茶,避免闷坏茶叶;而白牡丹、寿眉或贡眉之类,使用茶具没有太多限制,老白茶还可以用陶壶煮饮。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以茶为媒架就业之桥 张家湾街举办
      以茶为媒,可怡情,可交友,也可架起就业的桥梁。2018年6月22日,一场特殊的茶艺培训课,在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礼堂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他们有的拄着拐杖,有
      泡茶的基本技巧解析
      本是一泡好茶,可为什么你泡出来滋味那么苦涩、香气那么低沉,甚至让喝的人都怀疑起这款茶是不是值得买。而有些人却往往能将一泡很普通的茶,泡出它最好的那一面。
      茶道四规七则茶叶你知道吗?
      “和、敬”是指主人与客人之间应具备的精神、态度和辞仪。“清、寂”则是要求茶室和饮茶庭园应保持清静典雅的环境和气氛。 七则指的是:提前备好茶,提前放好炭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走近武夷茶饼(紧压茶
    千年前的龙团凤饼已不复存在,但那一抹“龙凤茶”的情结却始终萦绕于一些茶人的心间。如今,在武夷山,凭借着相关的文
    安溪人杨淑莲来到北京
    小巧的茶匙,从茶叶罐里拨出一粒粒圆头圆脑的墨绿色
    山国饮艺“心系公益关
    本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由山国饮艺董事长林玉辉主持,林董首先介绍了参与“残健同行·共圆梦想”爱心助残的爱
    右龙茶油是生态茶油是
    关键字:有机茶油新安黄右龙,是新安江源头,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有机茶第一村”。在2013年年末,记者在休宁县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