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第五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开幕 打造湘茶升千亿产业梦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2-06 来源:海峡名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茶叶购物网讯:12月5日讯:一年一度的第五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有新、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省人大原副主任蔡力峰等老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视察参展企业。

      开幕式由本届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李云才主持,本届组委会主任、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部长、省政府农办主任蔡建和致辞。开幕式上老领导们还为荣获“2013湖南茶叶‘助农增收十强企业’、‘十大畅销品牌’、‘十大文化事件’”单位授牌和荣获2013第五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名优茶评比金奖单位颁奖,并参加《茶叶300句》专著首发式和“大茶网”上线启动仪式。

       省委农村工作部部长、省政府农办主任蔡建和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湖南省茶叶产业实现了跨越发展,呈现出茶产业兴旺、茶文化繁荣的欣欣向荣的景象。2013年,预计全省茶园面积将达到182万亩,茶叶产量16.5万吨,茶叶出口4.5万吨,创汇将保持1亿美元,全省加工销售茶叶将达到42万吨,茶业综合产值将达到510亿元。实现了茶农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全行业第七年盈利,出现了利润过亿元、过5000万元、一批过千万元的茶叶企业、茶叶税收过亿元的县(安化县)、收入过50万元、过40万元、一大批过10万元的茶叶种植大户的令人高兴的可喜局面,湖南茶业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本届茶博会以“展示湘茶魅力、搭建交流平台、发展茶业经济、扩大茶叶消费”为主题,以“专业化、市场化、精品化”为办展思路,以市场为导向,致力于为广大茶企、茶商、茶人、茶友打造一个新的茶产品、茶文化的交流、交易平台,为促进湖南茶产业的提质升级转型创新发展,为建设四化两型社会,为助农增收、富民强省做出新的贡献。全面展示了湖南以及全国各地茶叶及相关产品,展会规模超过2万平米,有来自国内外1000多家参展商,展出品种达20000余种。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2018上海国际茶与咖啡展览会
      咖啡类:咖啡及咖啡制品、咖啡豆、咖啡粉、咖啡伴侣、速溶咖啡、奶油粒、奶精、调味糖浆、咖啡甜品及添加剂、食品配料、膨化食品、咖啡酱、咖啡片、咖啡巧克力、咖啡饮料
      2018年全国茶博会时间表(建议收藏
      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于2010年创办,历经8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极其重要的茶产业采购平台,同期举办的厦门国际茶叶包装设计展已成为国际领先的茶包装交易平台。
      2015宁波茶博会将于12月25日在宁波
      中华茶叶购物网宁波站讯 2015宁波茶博会将于12月25日—28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盛大开幕。大型涉茶服务平台“七茶汇”应2015中国(宁波)茶业博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高端“明前茶”风光不
    “春茶贵如金”,每年春茶未出的时候,茶商、茶爱好者会引颈相盼,争相抢鲜品尝明前茶。然而,与前两年明前茶“不
    安溪铁观音与李光地的
    李光地,字晋卿,福建安溪人。康熙十七年(1678年),蔡寅自称明裔聚众围攻安溪,李光地募乡兵扼守安溪,以铁观音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茶叶市场处在转型升级的阶段,大小茶企都在思考企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