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溪铁观音营销之道 建立品牌形象 拉动线下茶叶销售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09 来源:福建茶叶营销管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一团团蜻蜓头状的青蒂绿腹,云腾雾绕中,茶汤色泽鲜润。来自福建安溪的神奇树叶,如今成了湖北茶叶市场的宠儿。安溪铁观音湖北商会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铁观音在湖北的销量达到2亿元,占茶叶销量的四成。

        铁观音占据湖北茶市四成份额

        专家呼吁本地茶企借鉴对手经验

        一团团蜻蜓头状的青蒂绿腹,云腾雾绕中,茶汤色泽鲜润。来自福建安溪的神奇树叶,如今成了湖北茶叶市场的宠儿。安溪铁观音湖北商会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铁观音在湖北的销量达到2亿元,占茶叶销量的四成。

        “今年铁观音新茶到货了没有?”近日,在汉口茶市的沁缘春茗茶店,不断有顾客前来询问。服务员小刘说,虽然今年的铁观音春茶要下月中旬才有货,但目前已有顾客预订了100多斤。在这个茶店中,仅铁观音的销量就占了60%。

        安溪铁观音湖北商会会长翁腾达说,近10年来,铁观音在湖北的销售每年都以30%的幅度递增。以前,湖北人以喝绿茶为主,其次喝花茶,但如今在湖北茶市,已有“无音不成市,无铁不成店”的说法,只要稍具规模的茶店,大多会出售铁观音。

        香浓汤清淡,铁观音有如兰花之幽雅,久闻不厌。翁腾达认为,独特的香气是铁观音受青睐的一个原因。

        作为神农氏、陆羽的故里,湖北拥有数千年茶文化,可来自福建的铁观音却抢占了湖北近半数市场。湖北省茶叶学会秘书长宗庆波认为,铁观音在湖北热销的背后,也给湖北茶企敲响了警钟,茶叶品牌的运作、茶的品质、生产规模、商标以及市场营销手段等方面,竞争对手铁观音的经验都值得借鉴。


        建立品牌形象 拉动线下茶叶销售

        上海大宁国际茶城 推O2O运营模式

        在网络购物潮流化的今天,享誉海内外的“茶叶王国”大宁国际茶城旗下的石生茶业率先创新推出“网店+实体店”融合的电子商务运营模式,以线下实体店和线上网店的消费需求为中心,推动产品采购、物流配送等运营体系创新,实现与茶叶基地供应商系统的无缝对接。石生茶面市10年来,已享誉海内外,其主推全国十大名茶之开化龙顶,撷取自开化县高山活水孕育的茶中精英,凸显龙顶“干茶色绿、汤水清绿、叶底鲜绿”的“三绿清心”特质,香高味醇,久冲耐泡。

        据茶城总经理叶应春介绍,大宁国际茶城通过京东、1号店、亚马逊、淘宝等的电商平台,以方便快捷的购物方式,为上海和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提供石生茶业的名优茶叶,以及新上市的洞庭碧螺春、西湖龙井、黄山毛峰、开化龙顶、大佛龙井等千余种新茶、名茶。

        这种O2O“双店”经营模式,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建立品牌形象,进而拉动线下茶叶销售。一方面,互联网价格相对透明,使得线上茶叶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另一方面,相比于网络,传统门店的茶叶“看得见、摸得着、闻得到、尝得了”,有更好的用户体验。“双店”互补,既吸引了网络上价格为王的年轻消费者,又巩固了眼见为实的中老年消费群。目前,大宁茶城的年销售额已高达20亿元。

    分享到: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铁观音如何从红极一时到没落的
      在十几年前,每当被问起你喜欢喝什么茶,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铁观音。而今,铁观音却变成了很多人几乎不愿品饮的茶。它的爆红,到开始没落,从万人追捧,到鲜少问津,这期
      祥源祁红产业文化博览园获批国家4
      近日,据《安徽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告》(2017年第3号),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市旅游
      中国茶叶如何做好“眼技派”?
      最近“眼技派”一词随着电视剧《武媚娘》中的萧婕妤大火,传神的白眼技能,直让人惊呼“眼技派”达人啊。但众恒星这边说的“眼技派”意思却大不相同,我们这边要说的“眼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腰细屁股大的女人更长
    什么样的女性最吸引男人?网传一个笑话说:无论女性有多少优点,男人最终还是会选胸大的那个。不过,新西兰威灵顿大学
    互联网助推云茶产业转
    日前,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在昆举办2015年迎新春第一次会员双月活动日。会上举行了茶叶商业模式论坛、茶艺展示以及
    习茶三字经夷岩茶以大
    《习茶三字经》:席要洁,具要净;气要匀,心要清;神要聚,体要松;指要柔,臂要弯;壶要悬,斟要低;闻要细,饮要啜
    喝茶转化为欣赏艺术之
    宋朝人喝茶喝出了游戏,称之为“斗茶”和“分茶”。 宋朝人喝茶,喜将茶叶研成碎末后,装在大瓷碗里用开水冲,这一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