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热赞“安溪铁观音•美丽中国行”湖南站茶文化活动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17 来源:茶与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安溪铁观音•美丽中国行”湖南站茶文化宣传活动,受到各级媒体的关注。活动前后,人民政协报、湖南日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卫视、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香港商报、新浪网、红网等近30家媒体参与宣传报道,有效扩大活动影响。

    全媒体立体宣传

         此次活动,充分运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各自优势,开展全媒体宣传,有效增强受众传播面。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全国政协机关报人民政协报,在该报的休闲周刊和茶经周刊,对活动分专题进行深入全面的报道。

        《潇湘晨报》是湖南发行量最大的都市报,5月29日,该报刊发半个版面的专题,集中介绍安溪铁观音的生态之美和优异品质,并对此次长沙行的活动作了预告。活动期间,该报连续刊发相关活动报道。

         湖南卫视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地方电视媒体之一,该电视台在“国学茶香”品茗会现场采访了安溪县委书记朱团能,访谈内容于5月30日晚6:30在湖南卫视新闻联播节目播出。

         红网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重点新闻网站和综合网站,该网站多次报道了安溪茶文化活动的消息。腾讯大湘网等门户网站,也播放了现场采访的视频。

         湖南经广FM90.1电台覆盖辐射全省14个城市,其《茶道》节目拥有众多听众。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我县与《茶道》节目合作,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安溪铁观音品牌宣传。

         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也是此次活动宣传的亮点。此次活动,主办单位与新浪网进行深度合作,由新浪湖南派出记者在活动现场进行网络直播并在新浪网、新浪福建、新浪厦门、新浪泉州、新浪安溪等频道,及时对活动进行专题推送。人民政协报开通“安溪铁观音 美丽中国行”公众微信平台,并通过现场摇奖等方式,吸引活动的人气。

    好创意深入人心

         文化搭台、产业唱戏。“安溪铁观音•美丽中国行”这一茶文化宣传形式,受到各级媒体记者的赞誉。

         人民政协报社长李红梅表示,产业要发展,文化要先行。安溪县持之以恒以茶文化带动茶产业发展的经验,以及其传播的铁观音文化价值理念,在茶叶行业独树一帜,被业界广泛认可。

         人民政协报记者祈胜利博士是记者节的首倡者,他对安溪县持续开展安溪铁观音品牌宣传活动深感敬佩。他说,安溪茶文化宣传富有地域特色,形式载体多样,既考虑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又赋予品牌的现代内涵,活动宣传效果好。祈胜利博士还建议,安溪铁观音可以利用品牌影响,加强与其他品牌的跨界联合,开发出更多的衍生品。

         长沙报业集团记者何文卿对安溪铁观音茶王赛这一茶俗十分感兴趣。她说,在茶叶市场当场赛茶王,并进行现场解说,引导消费者品饮、品评铁观音,这种茶文化宣传接地气,有感染力。

         长沙晚报记者黎铁桥说,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品饮铁观音是轻松快乐的生活方式。他建议,在宣传安溪铁观音时,还应多传授茶文化知识和品饮技艺。

         新浪湖南编辑邓咏清说,虽然她对茶叶不在行,通过参与现场的茶文化活动,对安溪铁观音的品牌魅力和品质特征有了深刻的印象,今后她会更多地宣传茶文化,也会向更多的朋友来推荐安溪铁观音。

         湖南卫视记者杨程在现场录制节目时,浓郁的铁观音茶香让他忍不住向茶艺小姐要了一杯。他说,本以为品茶是中老年人的消遣,没想到安溪铁观音竟是如此时尚,对年轻人很有吸引力。

         主持“2014年安溪铁观音春茶湖南茶王赛”的湖南经广节目主持人陆海峰,在湖南茶业界小有名气。他曾经主持过普洱茶、绿茶、红茶等多个茶文化活动,但他觉得此次安溪铁观音茶文化宣传更有针对性,既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又有高端大气的“国学茶香”论坛。

         香港商报记者周芷行表示,以前她也出席过多种茶事活动,但把儒释道等国学与茶文化有机融合,这种创意好,让人在品饮铁观音茶香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韵,健康和谐的茶文化精髓深入人心。

         活动中,记者们纷纷表示,“安溪铁观音•美丽中国行”不仅是茶文化的品牌推广,也是茶产业的交流合作,更是安溪美好形象的生动展示。

    关键词:茶文化 铁观音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阿萨姆邦的茶园工人正
    茶叶购物网:沮丧的阿萨姆邦迪布鲁加尔地区的茶叶工人正在考虑罢工,这可能严重影响世界上最大的茶叶产区布拉马普特拉
    湘茶格局生变,湘西板
    首先异军突起的,无疑是曾产出诸多名茶的湘西。2014年初,湖南省政府印发《湖南省茶叶产业发展规划》,提出重点建
    印度:茶叶加盟兼容并
    印度最大咖啡连锁店Cafe Coffee Day将于今年上市,上市市值约10亿美元。Cafe Coffee D
    茶与婚礼我国饮茶的约
    茶与婚礼的关系,简单来说,就是在缔婚中应用、吸收茶叶或茶叶文化作为礼仪的一部分。其实,茶叶文化的浸渗或吸收到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