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货全国行·广州站”启动茶叶加盟雅安茶企展风采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19 来源:茶与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6月2日,为期5天的2014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国港澳台地区以及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家优质茶业企业参展。
      期间,“川货全国行·广州站”活动同期举行,雅安市在四川名优茶推介会暨川粤茶企对接会上作《雅安——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主题推介,义兴藏茶、跃华茶业、大富茶业、皇茗园茶业等13家茶叶企业组团参加,展示了雅安茶企的风采。同时,13家茶企现场销售茶叶金额达60余万元,签订了4100万元供销协议和6700万元意向性协议。
      近年来,雅安通过参加各种茶界盛会,蒙顶山茶、雅安藏茶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雅安将继续加大蒙顶山茶、雅安藏茶区域品牌建设力度,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共创中国茶产业、茶文化新的辉煌。

      义兴藏茶:
      唤醒沉睡生灵 让藏茶在舞台自由畅行

      “万物都有灵性,发酵茶是在沉睡中,我得唤醒它,就像人在做美梦的时候,也很讨厌别人打扰,必须要唤醒,让它的味道更加纯真自然。””吉仁达娃在接受南方网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吉仁达娃是义兴藏茶的市场经理,对藏茶情有独钟的她在藏茶行业工作已经10余年。在义兴藏茶的展位上,吉仁达娃身穿藏服,面带微笑,不紧不慢地执行着煮茶、泡茶的程序。
      在吉仁达娃的眼里,尽管藏茶外观是黑黑的,没有绿茶的那种外观与清香,但胜在工艺很好,发酵以后,包容性强。例如丢一两朵菊花在里面,菊花的味道便轻轻渗入,玫瑰花亦然,不会因为一种外物的进入影响茶的味道。
      这一次,是吉仁达娃一个月之内参加的第三次茶博会,不同于在四川茶博会和上海茶博会,在广州,这里是黑茶的天下,所以义兴藏茶在这里更加受欢迎。
      “几年前,义兴藏茶就已经在广州开设了‘义兴茶号’专卖店,对义兴藏茶的产品、品牌进行宣传和推广,几乎每一次参加广州的茶博会,都会遇到老朋友,并结识更多的新朋友。”吉仁达娃说,因为藏茶在藏区享有很高的评价,“宁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而义兴藏茶专注于品质,所以在进行市场推广的时候更加有底气、有信心。
      从广州回来,吉仁达娃跟同事商量后决定,下半年,义兴藏茶还将参加广州(秋季)茶博会,让义兴藏茶的名气更加响亮。

      大富茶业:
      新产品黄茶格外受欢迎

      “从参展情况来看,广州本地市民主要以饮用黑茶和红茶为主。”大富茶业成都区域经理张显龙说,但公司最近研发的黄茶却格外受到欢迎。
      今年4月2日,大富茶业在位于名山区红星太平湖的产业园内举行了一场创新产品品鉴研讨会,来自四川农业大学茶学系的教授和雅安本地知名茶人共同为大富茶业的创新产品“凤凰羽”(暂定名称)进行品鉴,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目前的茶叶市场上,黄茶的品种少而又少,而作为蒙顶山五大名茶之一的蒙顶山黄芽因其选料苛刻、产量少,价值十分高,让很多爱好黄茶的消费者望而却步。大富茶业这次的创新产品“凤凰羽”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黄茶的魅力。
      在张显龙和同事的努力推介下,也有很多人在品尝过绿茶后觉得口感相对清淡,清香味足,但要长期饮用,还需要更多的引导和推荐。

      皇茗园茶业:
      组团参展 公共品牌宣传更强势

      自从进入皇茗园茶业,文凯就担任了参展的主要工作,几乎每一次参加茶博会都有他的身影。
      “参加了很多次茶博会,这一次让我感觉最强势。”文凯说,这一次共有13家茶企共同参与,尽管雅安展馆的面积只有90平方米,但布展的方式和风格体现出了每家企业各自的特点,这对品牌宣传来说是有很大促进作用的。
      “山水自在”是皇茗园茶业一直想传递给广大茶友的一种自然之感。皇茗园茶业希望大家通过喝茶,感受到一山、一水、一世界的奇妙。
      在去年第九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成为全省唯一一家“中国黄茶企业推荐品牌”,获此项殊荣的茶企全国仅有5家。
      “所以这一次在参展时,我们把重点放在了以蒙顶黄芽为代表的黄茶产品上。”文凯说,让前来品茶的市民从感受黄茶魅力开始,了解皇茗园茶业,进而了解皇茗园茶业在产品研发上的创新,了解特色甘露的风格,感受蒙顶山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广州茶叶市场是中国最大的茶叶市场,广州人口众多,有饮茶习惯,茶叶消费量非常大。但因为饮茶习惯的不同,绿茶在广州的接受程度并不高。”跃华茶业招商部的卢勇每次参加广州茶博会后,都会有这样的感触。因此,当跃华茶业决定参加本次广州春季茶博会的时候,他便决定,在展会现场,要以宣传和推广跃华茶业的品牌形象为主。
      让卢勇感到庆幸的是,跃华茶业的产品线丰富,除了生产绿茶外,红茶和黄茶也十分具有特色。
      卢勇介绍,在广州,茶叶消费品种主要以普洱、铁观音、红茶、乌龙为主,绿茶仅占很少的份额,并且消费者主要看中的是茶叶的口味、品质和价格,所以在参展时,跃华茶业除了以推广其明星产品蒙顶甘露外,也把红茶作为推广着力点进行品牌宣传。
      “不管是在哪里参加展会,都需要找到品牌宣传与现场销售的最佳结合点,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卢勇说,去年11月参加广州秋季茶博会,主要目的是通过品牌展示,吸引有合作意愿的茶商。这一次,跃华茶业同样是以招商为目的,进行品牌宣传和推广。“本次茶博会期间,我们在现场与23组客商进行了有效沟通,具体合作方式已经列入下一步工作的计划中。”
      日前,作为省人大代表的跃华茶业董事长也收到了省农业厅关于张跃华在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的建议的答复。会上,张跃华提出,希望将蒙顶山纳入四川重点打造区域共用品牌。经过省农业厅的研究后,认为“蒙顶山茶”有基地、有企业、有品牌、有文化,因此有条件和有基础成为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区域品牌。
      “省农业厅答复说,蒙顶山茶优势突出,茶文化底蕴深厚,茶产业基础好,在2012年年底被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具备发展区域品牌潜力的。”张跃华说,根据省农业厅的答复,蒙顶山茶要列入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区域品牌,除了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基地建设、企业发展外,还需要雅安市委、市政府更加高度重视,将来在省政府讨论重点打造品牌时,省农业厅会进行积极建议,推动蒙顶山茶的品牌发展。 关键词:蒙顶山茶 藏茶 茶叶品牌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北
    “通鲁通天下、鲁通天下通”,这是雾中天山东品牌战略布局计划。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的北方重点战略区域和品牌深耕拓展
    茶叶作为生活中常见的
    在如今,人们饮茶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常态,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关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我们知道一些食物相
    什么是茶疗?四款秋冬
    什么是茶疗?即以茶作为单方或与其他中药组成复方,用来内服或外用,以此养生保健、防病疗疾。 茶叶对人体具
    女人多喝这茶美容养颜
    女人多喝菊花茶有哪些功效,菊花茶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的,尤其是电脑族每天坚持喝菊花茶可以健康排毒。因为菊花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