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的反思杭州出口茶企开始走向春天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30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一直被中国老百姓认为是生活必备品的茶叶,如今在国内市场卖价动辄几百上千元,但作为传统茶叶生产基地的浙江杭州地区,尽管出口茶叶贸易同样红红火火,可与国内市场相比,价格仍相当低廉。今年以来,在当地检验检疫部门的帮助下,杭州出口茶企开始走向生机勃勃的春天。

      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一直被中国老百姓认为是生活必备品的茶叶,如今在国内市场卖价动辄几百上千元,但作为传统茶叶生产基地的浙江杭州地区,尽管出口茶叶贸易同样红红火火,可与国内市场相比,价格仍相当低廉。今年以来,在当地检验检疫部门的帮助下,杭州出口茶企开始走向生机勃勃的春天。

      困惑:物美价不美

      2013年,伴随着国内茶叶价格一路走高,杭州地区出口茶叶价格也出现了大幅增长,单价和增幅双双创新高,从每吨3300多美元上涨至每吨3800多美元,增幅达到15%。但和国内市场相比,出口茶叶价格仍显低廉。

      “并不是我们不出口更好的茶叶、不想卖更高的价格,而是客户并不需要这些我们自认为更好的茶叶!”一茶企相关负责人道出了茶叶出口行业的现状。

      当今世界上80%的消费者都是饮用红茶,这个消费群体对于我国丰富的茶叶种类并不了解,接受度也不高。杭州地区盛产绿茶,因此销路和市场自然更加狭窄。从统计数据看,杭州地区的茶叶最大输入地区为非洲,金额占总额的近三分之一,而输非产品要求低、档次低、价值低的“三低”现状是导致杭州出口茶叶单价较低的主要因素。从当前形势看,这些不利的客观因素将不可避免地长期影响着杭州地区茶叶出口行业的发展。

      探究:市场的反思

      通过分析不难发现,2013年,杭州地区出口茶叶单价之所以有15%的大幅度增长,一方面与七八月份出现旱情导致茶叶减产、价格自然上升有关,另一方面则是与出口欧美的产品大幅增加有直接关系。据统计,2013年,杭州地区输美茶叶的单价为每吨8700美元,是出口茶叶均价的2.3倍;输欧茶叶单价每吨4600美元,同样显著高于均价。与此同时,出口欧美的茶品2013年金额总量同比增量都达到了35%以上,由此形成了杭州地区出口茶叶单价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中国茶文化早期中国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1890年的福州,留下了中国茶馆早期吸收西方经营方式而生发变革的印记。比如这种茶吧,所有盛茶的
    茶香有美味,饮茶有巧
    自古国人便有喝茶的习惯,除了茶香的美味外,茶还是健康的饮料。近年来有研究发现,茶的某些成分有助于身体保健。虽然
    峰茗茶以闽茶为主以多
    九峰茗茶现已在国内发展了近三百家连锁店,遍布全国。产品进入北京吴裕泰、二商集团等北京老字号系统。九峰茗茶品牌形
    山国饮艺“心系公益关
    本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由山国饮艺董事长林玉辉主持,林董首先介绍了参与“残健同行·共圆梦想”爱心助残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