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经”没听过瘾茶叶加盟来这儿续前缘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28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还记得梦工场行业探路第一站问路茶行业的火爆场面吗?此次我们将再续前缘,带大家继续聊“商道茶经”。

      这一次,我们力争把讲座打造成为行业交流的平台,使创业者通过交流,找到自己的方向。

      茶城偏远人稀 市区租金太高 茶叶店该去往何方

      在梦工场行业探路第一站—茶行业探路的讲座现场,提起目前的中原茶市,不少创业者都露出了苦涩的笑容。当前,郑州的茶叶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劲吹的改革之风又加速了茶礼品市场的萎缩,去年凉风习习,今年更增寒意。

      然而机遇永远蕴藏在危机之中,目前正是茶行业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谁能够咬牙坚持,不断探索茶叶经营之路,谁就能在中原茶市长久地生存下去。

      市区内大大小小的茶叶店老板,对“人气”的渴望已经达到顶点:大型茶叶市场往往远离市中心,人流量不足,而相继出台的市场外迁计划更是要把市区大多数批发市场推向郊区,没有人,茶叶卖给谁呢?

      在商业区开一家茶叶店,只是一些店主的梦想:动辄每平方米超过400元的门店月租让他们望而却步。

      上次讲座的嘉宾、天中天御茗茶的总经理吕增建说:“茶叶店不能与文化脱离关系,把茶叶店转型成为兼具文化传播和社交功能的平台,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茶叶店应该怎么选址?怎么调整经营布局来适应新形势?这是梦工场行业探路—再问茶叶店经营之变想要解决的问题。

      7月9日,我们将再次召集行业重量级人物,把脉茶行业风向,促进行业内的资源交流,推动郑州茶叶市场经营理念的转变,欢迎创业者积极参与。

      茶叶店经营 还有啥新模式

      上次的活动结束后,在北茶城经营信阳毛尖的徐先生对记者说,他听嘉宾刘建老师说茶行业的老板们是他见过的最不爱学习的群体,很有感触。

      “就像刘老师说的,我原本就是个茶农,其实对茶叶店的经营管理不怎么懂,抱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态度,每天不是在茶园里,就是守在茶叶店里。客户来了泡茶给他尝,要了称两斤,不要就算了。说实话,前两年生意还过得去,从去年开始,销路越来越不好,可我还傻乎乎地继续等着,不知道坐等顾客上门的时代早已过去。”徐先生说。

      现场还有不少茶叶店老板说,再不想办法提升经营能力,交了房租收入就所剩无几了。

      大家一致的看法是,要寻找更灵活的经营方式,把茶叶和其他生意结合起来,比如,在茶叶店里,不仅能买到茶叶,还有专门的老师传授茶艺知识。或者把茶叶店和餐厅结合起来,搞多元化经营,通过满足客人的全方位需求,来增加客户黏度,提升营业额。

      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要接地气,延长产业链,用整合的思路打造新式茶叶店,可是经验呢?场地呢?资金呢?大家一致认为,需要抱团取暖,寻找良好的契机和场所,使大家的资源得到有效利用。本次的梦工场行业探路,将带给创业者一个资源聚合的平台,帮助大家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喝茶转化为欣赏艺术之
    宋朝人喝茶喝出了游戏,称之为“斗茶”和“分茶”。 宋朝人喝茶,喜将茶叶研成碎末后,装在大瓷碗里用开水冲,这一冲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和茶源头之一的倚邦古茶山,如今在人们的脑海中正复苏着昔日的辉煌。 云缠雾绕的
    中国高端红茶势头强劲
    前两天,下半年的首场寒潮来袭,让温暖的南方也有了阵阵凉意。与直线下降气温呈鲜明对比的是,在茶市场,红茶销量在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