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安溪铁观音“十佳青年制茶能手”大赛启动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8-10 来源:www.chinameizhuang.com 【字号: 】 浏览
        茶叶购物网资讯:日前,首届安溪铁观音“十佳青年制茶能手”大赛启动报名,为安溪县优秀的青年茶业人才提供一个展示和磨砺的平台。

        青年积极投身茶产业

        烈日下,龙涓乡内灶茶叶合作社内的几位年轻茶农正忙着翻晒茶青。“他们都是合作社团支部的,通过团建,这些社员的工作热情高涨。”合作社负责人陈敬敏高兴说,多数年轻人已经成为合作社的骨干。
    出生于1983年的陈敬敏,从茶农到开设专卖店、从小规模门店到泉州知名商标到建立茶叶合作社……一直在茶业梦路上追求着,并带领社员们走向致富路。

        在安溪县,像陈敬敏这样的创业青年还有很多。近年来,在茶产业面临转型升级时,一些80后、90后茶业新生力量源源不断加入,开始担当。有的从小生长在制茶世家、耳濡目染,有的毅然返乡,投身茶产业,成为安溪县茶产业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

        团县委书记易辉泉表示,当下,团县委依托安溪茶学院、华侨职校、弘桥智谷、电商宅基地等平台,积极开展有利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活动,培养愈来愈多的年轻一代接过接力棒,关注茶产业发展,保护和传承安溪铁观音传统制作技艺。仅去年,团县委就组织培训青年共15000人次,同时将30名优秀青年农民纳入讲师团,开展培训50多场。

        为80后提供竞技平台

        为了引导更多青年学习、钻研制茶技术,保护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溪铁观音(乌龙茶)传统制作技艺,安溪县启动了首届安溪铁观音“十佳青年制茶能手”大赛。

        与以往制茶赛事不同的是,本次大赛的参赛者全部是年轻人。只要在1980年1月1日后出生,热爱茶事业,熟练掌握安溪铁观音传统初制工艺、制茶水平高、热心服务茶产业发展的青年,就可参与,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5日。

        据悉,大赛将于9月25日-26日,在龙涓乡内灶茶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水云波)进行。茶叶初制赛前10名优胜者,将被授予首届安溪铁观音“十佳青年制茶能手”荣誉称号,每人奖励3000元奖金,并将被确认为茶叶助理工程师,条件符合的推荐申报茶叶工程师。

        此外,为鼓励培养优秀青年茶业人才,获评的“十佳青年制茶能手”还将被优先推荐入选安溪铁观音制茶专家服务团、农民讲师团、参选(评)党代表、科技示范户、高级茶叶加工技师和青年五四奖章等等,并有机会优先推荐参加县级以上举办的各种技术培训、技能比赛等茶事活动。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右龙茶油是生态茶油是
    关键字:有机茶油新安黄右龙,是新安江源头,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有机茶第一村”。在2013年年末,记者在休宁县右龙
    中国高端红茶势头强劲
    前两天,下半年的首场寒潮来袭,让温暖的南方也有了阵阵凉意。与直线下降气温呈鲜明对比的是,在茶市场,红茶销量在稳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
    古代茶人深知水质对茶
    除了唐代陆羽在《茶经》中谈到各种水源的优劣外,在其之后亦有许多关于水质的专门著述出现。古人评水,主要从水质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