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远安黄茶制作工艺精细品质久负盛名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8-14 来源:www.chinameizhuang.com 【字号: 】 浏览
        茶叶购物网资讯:“远安黄茶”制茶工艺精细,独具风格,传统以手工制作。在鲜叶采摘、干茶制作上要求极严、极细、极精。鲜叶采摘要求细嫩、新鲜、匀齐、纯净。制作工艺分为杀青——炒二青——焖堆——拣剔——炒干五道工序,无独立的揉茶工序,而是在炒干过程中在炒锅内用手做形来完成。

        1966年,远安黄茶采摘、制作、贮藏等工艺被安徽农学院编入全国高等农业院校试用教材《制茶学》一书,1985年再度入编《中国名茶研究选集》,致使悠久而丰厚底蕴的远安黄茶人文文化与自然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

        悠久的茶文化、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精巧的制作工艺,孕育了远安黄茶的独特品质:色泽谷黄(略带鱼子泡),白毫满披,条索环状(环子脚);汤色绿黄明亮,香气神异且持久清香,嘬之生津,滋味醇厚甘凉绵长,其性不寒不燥,品质独特,四季宜饮,作为传统历史文化名茶,在茶界盛名已久。

        远安黄茶除具有绿茶、红茶等茶系“解渴生津”的共性功效之外,还具有一定的药用特性。饮其茶,倦时醒神,躁时宁心;具有利尿,清热、排毒、养颜、美容、保健之作用;可以保护脾胃,提高食欲,帮助消化;恢复脂肪细胞代谢功能,化除脂肪;此外因其黄茶中含有茶多酚、氨基酸、可溶性糖、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对食道癌等疾病也有一定的食疗和辅助预防作用;黄茶鲜叶中天然物质成份保留达85%以上,亦能有效辅助杀菌、消炎。

        2013年6月,远安黄茶系列产品之一的“南荆湾”——“南荆黄芽”和“南荆毛尖”等以其独特的远安黄茶品质展示于“中国三峡第三届茶文化艺术节”,赢得众多专家学者、客商和消费者的青睐;同年5月,作为远安黄茶的龙头企业“远安清煦园茶业有限公司”荣获第六届“湖北企业社会责任最具创新力企业奖”。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聊起武夷岩茶——奇兰
    立春了,依旧寒冷。猛然间,迎来了兰花怒放,也算些许
    西湖农家茶楼 茶商却
    眼下,春茶上市,茶事繁忙。在杭州西湖景区的梅家坞、三台山、茅家埠、龙井村一带,茶商们卖茶的吆喝声此起披伏。西湖
    早春茶价格大幅下跌今
    又到春茶上市的时节,不过受三公消费禁令的影响,今年春茶市场和往年相比冷清许多,价格也遭遇滑铁卢。 3月
    黄山毛峰和君山银针不
    介绍一下两种茶叶的外形不同,不同茶叶其形状不同、色香味也之不同黄山毛峰1. 从外形上:外形细嫩稍卷曲,芽肥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