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温天气带动津城花草茶热销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9-15 来源:福建茶叶行情网 【字号: 】 浏览
       最近,天气高温闷热,直接带动了各种花草茶的销售,特别是菊花、玫瑰、金银花、薰衣草、柠檬片这类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的花草茶,更是受到市民的青睐。近日,记者走访本市几大茶叶市场和超市,发现市售花草茶种类繁多,销量十分可观。

        花草茶销售如火如荼

        花草茶首先是由欧洲传过来的,一般所谓的花草茶,特指那些不含茶叶成分的香草类饮品,花草茶其实是不含“茶叶”成分的。花草茶指的是将植物之根、茎、叶、花或皮等部分加以煎煮或冲泡而产生芳香味道的草本饮料。

        在茶城里,记者发现不少商家已将花草茶摆在店铺的显眼位置,菊花、金银花、玫瑰、雪莲花等花草茶品种多至数十种,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本市一商茶城工会姜主席告诉记者,从5月下旬开始,市民对花草茶的需求量就开始大幅上升,茶城特意增加了花草茶种类,满足顾客不同的购买需求。

        茶叶市场花草茶热销,本市各大超市内的花草茶也受到热捧。记者发现,市区多家大型超市都设有排场不小的花草茶专区。与茶叶市场散装花草茶不同的是,超市内出售的以包装好的花草茶为主,有单一品种包装,也有组合搭配好的八宝茶,每包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价格亲民。

        不同花草各有功效

        人类最健康的饮料是茶,女人最经典的饮品是花,所以古人有“上品饮茶,极品饮花”之说;而现代亦有“男人品茶,女人饮花”之词。

        花草茶吸天地之灵气、集旷野之朝露、汇山河之精神,有克百毒之功效,承接宇宙之精华,含启思维之能量。你可以滴酒不沾,你可以远离烟草,但你千万不可以让花草茶从你的生活中消失。

        花草茶品种繁多、口味丰富、形态优美、茶色艳丽,不含咖啡因和糖,它采用科学的纯天然加工技术配制而成,保持花草原有的生物活性,具有原生态的品质。炮制一杯适合自己的、带着淡淡清香的花草茶,能帮你养眼、养颜、养神、养心、消减痛楚、减肥瘦身,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就能轻轻松松喝出美丽健康。

        花草茶是一种天然饮品,含有丰富维生素,不但可以解渴,而且不同的花草茶更具有不同的功效。一杯好的花草茶具有美容护肤、美体瘦身的功用,可以说是专门为女人设计的。玫瑰、薰衣草、洋甘菊和薄荷等都具有养颜、抗衰老及滋润肌肤的美容功效,含丰富维生素C的粉红玫瑰花草茶更值得推荐。

        除了美容功效外,花草茶对于舒缓压力、镇静等更加有效,可以彻底缓解不适。洋甘菊花茶具有松弛神经、安抚心宁、消除噩梦以及舒缓头痛等主要功效,饭后喝一杯洋甘菊花茶可以帮助消化。如果混合了粉红玫瑰花茶则更胜一筹,还可以抗皮肤敏感。

      关键词:花草茶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2014年春重访澜沧惠民
      根据景迈村糯干村民波岩虎的两本傣文资料记载并经考证,据说,在很久以前,在勐卯豪法一带居住着一支庞大的傣族部落,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消费者质疑普洱茶保质
      普洱茶吧网资讯:期盼已久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是今天了。其实早在3.15来临之前,各种打假维权活动就已经
      黑乌龙养生茶,瘦身健
      乌龙茶之所以名为乌龙,因其茶叶和普通的绿茶不一样,颜色较黑,形状如龙,其深深的颜色原因是因为含有茶多酚,而黑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