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南泉茗”漂洋过海走进美国白宫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9-16 来源:www.chinameizhuang.com 【字号: 】 浏览
        茶叶购物网资讯:商南县茶叶产业发展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商南茶经过40多年的发展壮大,2013年底全县建成茶园面积20.4万亩,年产茶叶2200吨,产值达2.4亿元。目前已培育出绿茶、青茶、红茶、黑茶、黄茶、白茶等六大系列三十多个茶品种。“双山”、“秦露”牌商标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双山”牌商南泉茗1992年在中西部茶促会上获“陆羽杯”奖。“商南泉茗”、“商南乌龙茶”两大系列产品被陕西省人民政府认定为“陕西省名牌产品”;县茶叶联营公司茶产品获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秦东集团茶业公司的“金丝翠芽”、双龙绿茶公司的“金丝泉”获中国(西安)茶叶博览会金奖。商南县荣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示范县称号,并被国家林业局、中国林学会授予“中国茶叶之乡”的美誉,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列入“全国名茶百强县”。另外,商南茶进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行列,有了品质和声誉的“身份证”,不仅受法律保护,更将为原产地赢得知名度。商南茶已成为傲然挺立于世界茶园中一朵光彩夺目的奇葩。

        商南县茶叶联营公司的技术人员说,商南泉茗的生产工艺十分考究,不仅原料要选自秦岭东段南麓,而且整个生产过程还要全部按照深山传统做茶的抖、带、挤、甩、挺、拓、扣、抓、压、磨十般手工工艺,先后经过三十七道工序。可以说,一杯清香的绿茶浸透着劳动者多少辛勤的汗水。

        商南泉茗,与汉水银棱、秦巴雾毫、紫阳毛尖齐名,成为陕茶的一枝奇葩。商南泉茗以香高、味浓、回甜、耐泡为特点,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欢迎,成为市场上的畅销产品。

        每年清明前后,驾车行走在商南312国道沿线,随处可见一垄垄修剪得整整齐齐的茶园簇拥在山坡上,层层叠叠的梯形茶园之中到处活跃着采茶人的身影。采茶姑娘娴熟地在茶冠上轻抖秀腕,玉指翻飞,一片片嫩绿的茶叶不停地飞入她们挎着的提篮。在商南县茶叶联营公司清洁化加工车间,只见机械不停地运转,一盒盒香气扑鼻的秦岭泉茗刚脱颖而出就被抢购一空。

        自古以来,但凡好茶皆产于山清水秀、林深幽谷之处。商南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造就了商南泉茗清香馥郁的香气,比起南方出产的毛尖而言,它的茶味更浓,回甘更久。若要以咖啡豆做比较——我们将其称为绿茶毛尖中的“牙买加蓝山”也不为过;然而因其产量较低,这种茶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供不应求,并迅速成为当地人心目中的最优贡品……商南也因为这种罕有的绿茶被冠名为“中国茶叶之乡”——或许这是中国年产量最少的一个茶叶之乡,因而,央视7套(CCTV-7)也曾特意为此对商南茶进行专题报道。

        在2012中国陕西(商洛)茶叶节暨第三届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精品茶拍卖会上,秦岭泉茗“秦露”牌金丝翠芽茶、“金丝峡”牌商南红茶分别以每500克8.6万元、9.6万元的好价钱拍卖成交分获金奖,而商南县茶叶联营公司出品的秦岭泉茗“双山”牌高山茶茶叶,最终以500克13万元的价格成交胜出,获得“茶王”称号。两天共接待各类客商及游客100多万人次,成交额4960万元,客商协议订货26.5万公斤,金额9180万元。签约项目34个,金额达31.2亿元。活动期间,央视第二频道《生财有道》栏目走进商南,采播了题为《秦岭山区的种茶能手》的节目,浓缩了商南县普通茶农章元海的种茶经历,从侧面反映了商南茶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成为当地群众“生财之道”的成长过程。

        今年4月在富水镇茶坊泉茗度假区举行的“万人品茗商南行”活动现场,当天明前茶供不应求,好多游客和外地茶商争相购买,累积销售茶叶2700斤,茶农收入达650万元。同时县上把茶叶和旅游结合起来,吸引了不少人气。

        更令商南人引以为豪的是,2009年国庆节期间,拥有商南自主产权的“商南泉茗”漂洋过海走进美国白宫,作为礼品和纪念品赠送给了一些国外友人,他们都连连竖起大拇指称赞商南茶味道独特。商南茶已连起了商南人民与八方宾朋的友谊之心,正式走出陕西大门,迈向国际市场。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巧喝茶减少残留农药摄
    为此,茶叶专家表示:我国人均饮茶量每天不足10克,加之大部分农药不溶于水,即使茶叶中有少量的农药残留,泡出的茶
    2014谁在主导普洱茶市
    2013年产量和市场热度的双上升,几乎做普洱茶的都赚到了钱,而营运得差的也几乎保本。2014年,炒茶的几乎都在
    【原创】儒、释、道与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
    高端“明前茶”风光不
    “春茶贵如金”,每年春茶未出的时候,茶商、茶爱好者会引颈相盼,争相抢鲜品尝明前茶。然而,与前两年明前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