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升茶叶质量和品牌效应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02-04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1月27日讯:凌云县紧紧围绕“科技兴茶”、“质量兴茶”发展战略,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升茶叶产品质量,扩大茶叶品牌影响力,促进了茶农增收。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1月27日讯:凌云县紧紧围绕“科技兴茶”、“质量兴茶”发展战略,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升茶叶产品质量,扩大茶叶品牌影响力,促进了茶农增收。

    推广“三化”生产,提升产品质量。该县以建设清洁化、标准化、无公害化生产为抓手,加大生产投入力度,不断改进茶叶生产环境,全面实行茶叶无害化、标准化生产和茶叶产品质量体系认证,确保茶叶优质、安全。近期,凌云浪伏茶叶有限公司和八桂凌云茶叶有限公司购置改进的红茶、绿茶生产线投产,该县基本告别没有清洁化、标准化、自动化加工生产线的历史。

    政策扶持,激发茶叶产业发展潜力。近年来,凌云县制定出台《凌云县扶持茶叶发展奖励激励暂行办法》等系列优惠政策,对从事茶叶生产和实行标准化经营管理的茶叶企业进行扶持和奖励,2014年全县共表彰12家茶叶企业,奖励资金达12.4万元;同时,扶贫、科技等涉农部门利用项目资金扶持茶叶产业发展达800万元以上,使全县有茶采面积增加,2014年有茶采面积达9.1万亩,比2013年增加3000亩,为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注入了活力。

    加强技术培训,提高茶园产出率。该县结合“十百千”茶园低产改造项目,派出技术人员适时深入茶场、村屯开展茶叶实用技术培训,重点对茶园施肥、茶树修剪、鲜叶采摘、茶园管理、茶叶加工、质量安全等环节进行培训指导。据统计,2014年全县派出技术人员深入重点产茶乡镇开展茶叶技术指导培训服务13期,培训茶农2200多人次。

    以展销平台为推手,扩大茶叶品牌影响力。该县坚持每年充分利用农产品交易会、东盟博览会、茶叶评比大会等时机,认真组织全县茶叶企业参加展销和评比活动,不断扩大凌云白毫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4年成功举办了凌云茶交易会活动,共有县内外65家茶叶企业参加展销活动,茶叶产品总交易量达28374.8公斤,交易总额为448.58万元。同时,精心组织浪伏、八桂凌云、宏鑫、伟利等茶叶企业参加第七届广西春茶节和全国第三届“国饮杯”茶叶评比活动和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茶叶展活动,所选送的茶叶产品分别荣获特等奖、一等奖。

    加快有机茶园标准化建设,增强茶叶示范基地引擎力。2014年,该县加大资金投入,组织实施有机茶标准园建设示范项目和“十百千”产业化扶贫示范茶叶低产改造项目,总投资超过1000万元。目前,有机茶标准园建设示范项目已竣工验收,“十百千”产业化扶贫示范茶叶低产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后,受益农户年均增收将达4900元以上,人均增收1260元以上。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绿茶贮存忌讳些什么
    水温之高低和茶用量的多寡,也连带影响冲泡时间之长短。水温高,用茶多,冲泡时间要短;反之则冲泡时间要长。但是,最
    巧喝茶减少残留农药摄
    为此,茶叶专家表示:我国人均饮茶量每天不足10克,加之大部分农药不溶于水,即使茶叶中有少量的农药残留,泡出的茶
    香雨茶业用心做好茶雨
    景宁畲族自治县香雨有机茶有限公司是以茶叶种植、生产、科研、销售及进出口一条龙的专业化公司。“用心做好茶”是香雨
    什么是茶疗?四款秋冬
    什么是茶疗?即以茶作为单方或与其他中药组成复方,用来内服或外用,以此养生保健、防病疗疾。 茶叶对人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