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树茶与台地茶:古树茶产量低茶叶加盟市面上有假货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02-09 来源:www.chinameizhuang.com 【字号: 】 浏览
        记者:现在市面上古树茶炒得很热,什么叫古树茶?

      于青灵:树龄100年以上的茶树才能称为古树。30年至100年的称为老树,树龄在30年以内的称为台地茶树,也叫“生态茶园”。

      吕玉玲:大多数古树在100年至300年间,上千年的古树已经很少了。除了有人专门管理的茶树,还有野生茶、放荒茶。比如,布朗山有个寨子的村民在山上生活很不方便,村民们纷纷迁到山下,而山上有些茶园没人管理,生长的茶就称为“野放茶”。

      记者:怎么区分古树茶和台地茶?二者口感有何差别?

      于青灵:台地茶的滋味饱满度弱一点,老树茶、特别是古树茶,入口特别轻柔,但是当你咽下去的时候,滋味饱满,有喉韵。

      吕玉玲:单看饼面分不出哪是古树茶、哪是茶园茶,但开汤后口感非常明显。古树茶口中留香持久,茶园里的茶香气比较轻飘。同一个寨子的茶,采摘下来,不同的人做,味道也不一样。如果真的追求古树茶的口味,一定要亲自去茶山。

      记者:古树茶的价位很高吧?

      吕玉玲:是的。这两年价格一路飙高。2014年3月5日我去老曼峨的时候,生态茶园里的台地茶收购价3000元一公斤,那时古树茶还不到采摘的时间。古树茶散料更贵,消费者存上几斤古树茶太不现实。

      记者:古树茶供应量大吗?

      吕玉玲:古树茶的量太少了,一个寨子都收不了200公斤。如果都说是古树茶,其中很多肯定是假的。古树茶本身原料就很贵,不会做成熟茶,因为没人舍得用它发酵,否则一旦发酵失利、品质变差,损失就大了。如果买茶能买到真正的茶园里的台地茶还不错,就怕买到的不是云南的正宗普洱茶,而是从周边省市收到的成本低廉的茶叶做成的伪普洱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黑乌龙养生茶,瘦身健
    乌龙茶之所以名为乌龙,因其茶叶和普通的绿茶不一样,颜色较黑,形状如龙,其深深的颜色原因是因为含有茶多酚,而黑乌
    闻着龙井香看着满天星
    去过龙坞茶村的市民都有一个感觉,每逢周末假日,村中茶楼人声鼎沸,村道上车水马龙、游客如织。可到了夜晚因为没有游
    实现“双健康”龙润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龙润茶,知名的茶叶品牌,中国驰名商标,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家上市的茶类企业。龙,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