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巧安排一日饮茶四季饮茶各不同饮茶因人而宜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1-09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巧安排一日饮茶四季饮茶各不同饮茶因人而宜茶叶的功效与季节变化有密切关系,不同季节饮不同品种的茶,对人体更有益。故科学的饮茶之道是四季有别。春天,雪化冰消,风和日暖,万物复苏。

    一、巧安排一日饮茶
    一些嗜茶和善饮茶者,一日不同的时间安排饮用不同的茶叶

    清晨喝一杯淡淡的高级绿茶,醒脑清心。

    上午喝一杯茉莉花茶,芬芳怡人,可提高工作效率。

    午后喝一杯红茶,或者牛奶红茶,或得喝一杯高档绿茶,外加一些点心和果品,可解困提神,补充营养。

    晚上,与朋友或家人团聚在一起,泡上一壶乌龙茶,清香味醇,且耐冲泡,边谈心边喝茶,别有一番生活情趣。

    二、四季饮茶各不同

    茶叶的功效与季节变化有密切关系,不同季节饮不同品种的茶,对人体更有益。故科学的饮茶之道是四季有别。

    春天,雪化冰消,风和日暖,万物复苏。此时,以饮香馥浓郁的茉莉花茶为好,用以散发冬天积聚在体内的寒邪,促使人体阳气生发,使“精”、“气”、“神”为之一振。

    夏天,气候炎热,盛暑逼人,人体津液大量耗损。此时,以饮用性味苦寒的绿茶为宜,清汤绿叶,给人以清凉之感,用以消暑解热。绿茶内茶多酚、咖啡碱、氨基酸等含量较多,有刺激口腔粘膜,促进消化腺分泌的作用,利于生津,为盛夏消暑止渴之佳品。

       秋季,天气凉爽,风霜高洁,气候干燥,余热未消,人体津液未完全恢复平衡。此时,以饮用乌龙茶一类的青茶为好,此茶性味介于红、绿茶之间,不寒不热,既能消除余热,又能恢复津液。在秋季,也可红、绿茶混用,取其两种功效;也可绿茶和花茶混用,以取绿茶清热解暑之功,花茶化痰开窍之效。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业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茶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李德金表示,福建茶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名品荟萃、质量上乘,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有勃勃的发展生机。福建始终秉承质量兴茶、品牌强茶理念,大力发展名优茶生产,
      月见草油的功效与作用茶叶全身都是
      月见草油的作用,月见草油主要是来自月见草的种子,经低温榨压而来。天然的月见草油呈淡黄色,约含有90%的不饱和脂肪酸。
      茶叶茶水分开茶叶加盟饮茶更安全
      春茶刚刚上市,某环保组织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多个品牌茶叶被检出农药残留”也随之公诸于众;而此前,知名茶品被曝出重金属超标问题。铅会毒害人体重要器官,农药也有损身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香有美味,饮茶有巧
    自古国人便有喝茶的习惯,除了茶香的美味外,茶还是健康的饮料。近年来有研究发现,茶的某些成分有助于身体保健。虽然
    山国饮艺“心系公益关
    本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由山国饮艺董事长林玉辉主持,林董首先介绍了参与“残健同行·共圆梦想”爱心助残的爱
    腰细屁股大的女人更长
    什么样的女性最吸引男人?网传一个笑话说:无论女性有多少优点,男人最终还是会选胸大的那个。不过,新西兰威灵顿大学
    安溪人杨淑莲来到北京
    小巧的茶匙,从茶叶罐里拨出一粒粒圆头圆脑的墨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