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的饮料市场将是茶的世界 大陆茶饮料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2-30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21世纪的饮料市场将是茶的世界,茶饮料将超过碳酸饮料和咖啡饮料,成为‘饮料之王’。”这是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央研究所所长杨乾辉在今天召开的“2010中国茶饮料、咖啡饮料发展研讨会”上做出的表述。

    杨乾辉:大陆茶饮料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央研究所所长杨乾辉作《大陆茶饮料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的演讲。

      “21世纪的饮料市场将是茶的世界,茶饮料将超过碳酸饮料和咖啡饮料,成为‘饮料之王’。”这是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央研究所所长杨乾辉在今天召开的“2010中国茶饮料、咖啡饮料发展研讨会”上做出的表述。

      杨乾辉首先介绍了日本、台湾和大陆的茶饮料发展现状。他说,在日本,茶饮料自1982年正式推向市场以来,至1995年,超过碳酸饮料成为日本第一大类饮料。台湾的茶饮料也于1993年超过碳酸饮料的销售量,位居饮料销售的龙头。大陆茶饮料市场自1993年起步,2001年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在今后的几年内必将有一个很大的发展。

      一组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到2009年,大陆茶饮料产量已超过700万吨,茶饮料行业成为大陆传统茶产业的支柱,茶饮料也成为消费者最喜欢的饮料品类之一。

      杨乾辉分析大陆茶饮料迅速发展的原因时指出,一方面,大陆茶叶资源十分丰富,饮茶是大陆的固有文化和生活习惯,长期以来,大陆人将茶作为“国饮”。另一方面,茶饮料和茶一样,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能够解渴、提神、有助于健康。再者,追求更好的生活质量和生活品质的价值观也在无形中推动着茶饮料市场的不断扩大。

      谈到茶饮料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杨乾辉分析称,在日本市场,只有非常创新独特的产品才会获得青睐,同时日本消费者着重理性诉求、强调原汁原味,在台湾,茶饮料的消费者大多是年轻人和上班族,茶饮料被认为是可以替代碳酸饮料的健康饮品。

      而针对大陆市场,杨乾辉预测了三个方面的发展趋势,即:一是发展无糖茶(如无糖纯茶、无糖花茶)、复合茶(如奶茶、 水果茶),针对各地的茶叶品种,开发铁观音茶、龙井茶、毛峰茶等区域茶;二是包装多样化,在包装容量、材料、外形设计上寻求新变化;三是贩卖形式上,要做到夏季冷藏、冬季温热。

      同时,他也提出了这些发展趋势对业界的挑战,即:茶原料的开发精进(茶叶品种、茶园管理、采摘方式、茶叶加工工艺、茶叶包装与保鲜、茶叶入厂检验等的技术精进等)、茶汤萃取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和加工工艺及包装技术的提升。

      本次会议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主办、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协办,饮料企业、原辅料及配套企业、科研院校、媒体等近200名代表与会。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大型茶饮料生产集团,积累了丰富的市场运作经验和品质管理经验,在研讨会期间还将向大会介绍发展茶饮料的经验和体会,并邀请与会代表参观了天津顶津食品公司的饮料生产线。(肖燕)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改变世界历史的中国茶
      19世纪中叶,福钧先后5次来到中国,写过多本关于中国的书,在西方世界引起很大反响。著名汉学家墨菲认为,福钧的书,是鸦片战争前,“被傲慢和挫败蒙蔽眼睛之前比较有
      一篇文章教你看懂中国5大名窑!
      中国是最早发明瓷器的国家,比欧洲掌握制瓷技术早了1000多年。 在英文中,china这个词是瓷器的意思。当时的景德镇还不叫景德镇,叫做昌南。昌南音同c
      世界最大茶叶进口国俄罗斯
      俄罗斯是为数不多的传统茶叶消费大国之一,当前世界最大茶叶进口国。俄罗斯人饮茶习惯由来已久,早在17世纪中叶就有中国茶叶进入俄罗斯到20世纪初叶俄进口华茶已达7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华祥苑“企业家交流联
    6月17日,华祥苑“企业家交流联谊会——金凤凰正韵之夜”茶叙活动引来200多位全国各地企业家,一同体验金凤凰正
    陈正荣开汤说易武丁香
    2013年末,雪花纷飞之后,天气依旧寒凉。周六那天,丁香和欧款采访了艳阳斋主陈正荣。艳阳斋在昆明市胜利堂附近的
    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北
    “通鲁通天下、鲁通天下通”,这是雾中天山东品牌战略布局计划。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的北方重点战略区域和品牌深耕拓展
    市场调查高端茶叶销售
    春节临近,节前礼品消费也进入了最后的旺季。昨日,笔者走访了岩城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以及茶叶店了解到,以往作为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