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熊猫粪培育种植熊猫茶抗癌可信吗?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16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之前,四川大学教师安琰石称“用熊猫粪便培育出来的茶叶就是国茶,而且可以防癌抗癌”。此言一出,引来众人拍砖,更有网友毫不客气地说“这是在忽悠”。昨日,备受质疑的“熊猫茶”事件主角安琰石正式运送熊猫粪便到四川雅安培育种植熊猫茶,并首次回应网友的争议与质疑。
      专业人士指出:安琰石的一身熊猫打扮非常惹眼,他的身后是一辆装满熊猫粪便的货运卡车,卡车上挂满写着“熊猫粪便种植熊猫茶弘扬变废为宝的中华农耕文明”等标语的条幅。“因为网民骂得自己不好意思,所以只有戴面具向骂我和力挺我的网友实话实说。”安琰石不断强调用熊猫粪便培育出来的茶叶就是国茶,而且它将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名茶。安琰石称,世界名牌中,印尼有全球最贵的麝香猫咖啡(也叫猫屎咖啡),而这种咖啡正是从麝香猫粪便里攫取出来的。“熊猫是国宝,竹叶里含有抗癌成分,用熊猫粪便养茶更会有抗癌效果!”
     
      熊猫粪培育种植熊猫茶抗癌可信吗?专业人士表示:茶在中国最早是以药物身份出现的,中国对茶的养生保健和医疗作用的研究与应用有着悠久的历史。茶疗,是关于用茶以及相关中草药或食物进行养生保健和治疗疾病的一种学问,既保持了茶的特色和作用,又有茶本身所不具备的功效,可谓中国茶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
     
      专业人士认为:“茶为万病之药”,可知茶是有很多功效与主治的。但熊猫粪培育种植熊猫茶抗癌,在中医临论中尚无定论,更不能妄下结论,还有待于相关部门的调查研究进一步证实,望各位朋友不要盲目跟风。
     
      专业人士提醒:好茶叶一定放在冰箱冷藏室里保鲜,取用时要用筷子夹,不要直接用手抓,之后要马上密封好,这样才能保证茶的功效。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熊猫粪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桐梓:种下生态茶托起小康梦
      日前,贵州桐梓县高桥镇火石村的茶山上,63岁的赵树先正同其他采茶工人一道采摘嫩茶叶,阵阵欢笑不时传出茶园。他高兴地说:“对我来讲,这个活路很轻松。看来我们的生
      盘州市实施茶叶产业雨季补植
      经精心筹备和酝酿,日前,盘州市茶叶产业雨季补植在保基乡、民主镇全面展开。 为确保产业补植成活率,降低风险,此次茶叶产业雨季补植采取先试验种植,观察其成活
      安溪入选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记者日前从国家农业部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申请考察,安溪县入选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示范主题正是安溪最大的传统特色支柱产业和最重要的民生产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巧喝茶减少残留农药摄
    为此,茶叶专家表示:我国人均饮茶量每天不足10克,加之大部分农药不溶于水,即使茶叶中有少量的农药残留,泡出的茶
    消费者质疑普洱茶保质
    普洱茶吧网资讯:期盼已久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是今天了。其实早在3.15来临之前,各种打假维权活动就已经
    聊起武夷岩茶——奇兰
    立春了,依旧寒冷。猛然间,迎来了兰花怒放,也算些许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