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天喝茶解暑时一定要慎重要谨记饮茶的禁忌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2-20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导读]民间流行有这样的口诀:“烫茶伤人,饭后消食,晚茶致不眠,空心茶令人心慌,隔夜茶伤脾胃,过量茶使人消瘦。”夏天喝茶解暑时一定要慎重,要谨记饮茶的禁忌,避免喝茶不当造成的不利,达到解暑保健的作用。

     民间流行有这样的口诀:“烫茶伤人,饭后消食,晚茶致不眠,空心茶令人心慌,隔夜茶伤脾胃,过量茶使人消瘦。”夏天喝茶解暑时一定要慎重,要谨记饮茶的禁忌,避免喝茶不当造成的不利,达到解暑保健的作用。

      饮茶要适量

      茶叶里含有咖啡因,过度饮茶会引起焦虑、烦躁、失眠、心悸等症,从而导致睡眠不好,还会抑制胃肠蠕动,妨碍消化,降低食欲。

      忌饮浓茶

      茶水一般在人体内能滞留3小时左右,而浓茶滞留时间更长,这样茶碱在人体内积聚过多,致使神经功能失调。由于茶叶中鞣酸的作用,可使肠黏膜分泌黏液功能下降,发生便秘。茶量一般每天以5~10克,分2次泡饮为宜。

      茶水忌久泡

      如泡时过久,不但会失去茶叶的清香味,使茶叶中的维生素遭到破坏,还可产生某些物质,喝后对人体产生刺激作用,特别是患有痛风、心血管与神经系统疾病者,更应忌饮久泡的茶水。

      忌睡前饮茶

      睡前两小时最好不饮茶,否则会使精神过于兴奋而影响入睡,甚至引起失眠。老年人睡前饮茶,易致心慌不安、多尿,更会影响睡眠。如因饮茶引起失眠,即使用安眠药,也是无济于事的。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每天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最近几年,喝茶减肥的说法颇流行,其中喝普洱茶减肥就是常见的一种。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普洱茶前加工是属于不发酵茶类,经渥堆后发酵而制成,属于后发酵茶,是黑茶
      肠清茶的功效与作用
      电视上常有排毒清肠美容养颜的各种茶包的广告,清肠对身体的好处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我们却可能不太了解,清除肠子里的东西其实就是一种排毒,也就是利于排便,身体里的
      重庆破获茶饼贩毒 毒贩利用快递茶
      新华社重庆6月25日电(记者陈国洲)近日,重庆市巴南区警方一举打掉一个将毒品包装成茶饼从云南贩运到重庆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约4公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
    茶树除了绿色,还能有黄、紫的色彩?初夏时节,来到位于福安社口的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品种选育基地,只见一垄垄青黄
    华祥苑“企业家交流联
    6月17日,华祥苑“企业家交流联谊会——金凤凰正韵之夜”茶叙活动引来200多位全国各地企业家,一同体验金凤凰正
    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
    普洱茶吧网资讯: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过陕南茶乡?从文献资料和历史考证来说,至今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但是,陆羽
    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北
    “通鲁通天下、鲁通天下通”,这是雾中天山东品牌战略布局计划。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的北方重点战略区域和品牌深耕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