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阳:“蓝天茗茶”有机生态茶遭质疑茶叶加盟“虚假宣传”成行业诟病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08 来源:铁观音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前情提纲:本年4月份,网曝信阳“蓝天茗茶”生态有机茶涉“农药残留”这一现象,引起广大反响,赓续有网友表示对所谓的“有机茶、生态茶”掉去了信念。然而,蓝天茗茶总经理黄一行的一番辩护,令人大跌眼镜。前文提到,黄总经理在接收网易河南采访时称:“农药残留在信阳毛尖中属于广泛现象,这种工作避免不了,并不是我们一家存在(这种情况)”、“栽种基地栽种面积也弗成能如宣传的那么大,企业广泛在紧缩成本,种那么多会被拖垮”。

    如河南蓝天集团总经理黄一行所言,在企业看来“虚假宣传“成了营销策略,令人不解的是,假如企业一味的寻求利润,视虚假宣传为“策略“,那么谁来向花费者包管茶叶的质量,谁来为全部信阳茶叶的信用买单?

    追踪报道

    翻开蓝天集团的经验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授予“无公害宁神茶”证书,并于2004年8月,获“河南省茶叶临盆先辈企业”称号。经由十年间的成长,蓝天茶业已成为河南茶叶市场的龙头企业。蓝天集团曾对外宣传,称其“蓝天茗茶“为生态有机茶。那么,什么是有机茶?”蓝天茗茶“是否相符有机茶的范畴?一查便知。

    据公开材料显示,有机茶是一种按照有机农业的办法进行临盆加工的茶叶。在其临盆过程中,完全不施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植物发展调节剂、化学食物添加剂等物质临盆,并相符国际有机农业活动结合会(LFOAM)标准,经有机(天然)食物颁证组织发给证书。

    实地见闻

    7月初,媒体再赴信阳,对光山一带的蓝天茶叶基地及其他茶叶基地进行了访问,沿途到处可见背着药桶给茶树打药的茶农,至此茶叶打药已成不争事实。采访得知,时下气象炎热,轻易滋长害虫,茶农为包管茶叶产量,便对大面积的茶树进行农药喷洒。既然有机茶“完全不施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植物发展调节剂、化学食物添加剂等物质临盆“,那么蓝天集团的”蓝天茗茶“又怎可对外传播鼓吹是生态有机茶呢?根据安在?

    司法解释

    《中华人平易近共和国反不合法竞争法》第九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应用告白或者其他办法,对商品的质量、制造成分、机能、用处、临盆者、有效刻日、产地等作惹人误会的虚假宣传、告白的经营者不得在明知或者应知的情况下代理、设计、制造、宣布虚假告白”。 《中华人平易近共和国告白法》第三条规定:“告白应当真实合法,相符社会主义精力文明扶植的请求”。第四条规定:“告白不得含有虚假的内容,不得欺骗和误导花费者”。这就是司法规定的虚假宣传行动,从司法规定看,这种行动的具体表示情势分为:经营者应用告白进行虚假宣传和经营者应用其他办法进行虚假宣传。

    网易概念

    引用有名经济学家任玉岭的建议,应从八个方面来确立我国企业的社会义务标准。个中第一条就是明礼诚信,即确保产品货真价实的义务。因为企业的不守信,造成假装商品随时可见,花费者是以而造成的福利损掉每年在2500―2700亿元,占GDP比重的3-3.5%。很多企业因商品造假的干扰和打假难度过大,导致企业难认为继,一发千钧。为了保护市场的秩序,保障人平易近群众的好处,企业必须承担起明礼诚信确保产品货真价实的社会义务。

    信阳毛尖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河南省有名特产。信阳毛尖品牌多年位居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第3位。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与贵州茅台同获金质奖,1990年信阳毛尖品牌参加国度评选,取得绿茶综合品德第一名,被誉为“绿茶之王”。作为信阳茶企业,应当以优胜的成长模式,将信阳毛尖发扬光大,作为处所当局,应当以保护处所商标为己任,重拳整治存在于行业内的诟病。

    那么,对于涉嫌虚假宣传的企业应当若何处理?本地的监管部分在监管中是否存在马脚...各种疑问,请存眷网易河南最新报道。

     


     

    Tags:蓝天 有机 生态 质疑 虚假 宣传 成行 行业 诟病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每天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最近几年,喝茶减肥的说法颇流行,其中喝普洱茶减肥就是常见的一种。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普洱茶前加工是属于不发酵茶类,经渥堆后发酵而制成,属于后发酵茶,是黑茶
      肠清茶的功效与作用
      电视上常有排毒清肠美容养颜的各种茶包的广告,清肠对身体的好处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我们却可能不太了解,清除肠子里的东西其实就是一种排毒,也就是利于排便,身体里的
      重庆破获茶饼贩毒 毒贩利用快递茶
      新华社重庆6月25日电(记者陈国洲)近日,重庆市巴南区警方一举打掉一个将毒品包装成茶饼从云南贩运到重庆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约4公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早春茶价格大幅下跌今
    又到春茶上市的时节,不过受三公消费禁令的影响,今年春茶市场和往年相比冷清许多,价格也遭遇滑铁卢。 3月
    中国茶文化早期中国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1890年的福州,留下了中国茶馆早期吸收西方经营方式而生发变革的印记。比如这种茶吧,所有盛茶的
    冲泡乌龙茶最好选用宜
    一是空腹不能饮,空腹喝茶,可轻易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上胃肠的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将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