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井茶砖两万元网上起拍茶叶加盟被指只是宣传炒作手段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12-24 来源:铁观音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茶叶中国12月24日讯 近日,中国茶叶拍卖公司征集的36款茶叶将初次进行网上拍卖,中茶拍的工作人员介绍,“选择网上拍卖会,买家卖家都便利,只要坐在家里动着手指导鼠标就行了。”

    一块0.9米长、0.5米宽的龙井茶砖起拍价为2万元,算是整场拍卖的重头戏,据介绍,除了具有收藏意义的拍品外,此次还有一些新品红茶、普洱茶采取的是1元起拍。不过1元起拍和网上拍卖可谓是噱头实足,网上的存眷量早已冲破两万,龙井茶砖、灵雨普洱茶饼等收藏拍品已陆续收到买家的拍卖包管金。此次网上首拍也可谓是“玩”足了花样,1元起拍,降低门槛,让本来没有接触过拍卖会的网友们也产生了好奇心。

    不消拍品目次,大致浏览下网页,就能懂得此次拍卖的拍品:号称江南第一砖的龙井茶砖如同一扇屏风,起拍价两万元;骏德牌2014限量版金骏眉木雕盒包装,一盒起拍价8940元;一包狮峰牌本年明前西湖龙井重约250g,起拍只需2000元;而在一众拍品中,受到买家网友围观最多的,是一饼猿抱子本年的天雨流芳普洱圆茶,起拍价格也不高,为3000元。

    收集拍卖也须要交必定的包管金,根据拍品的价值不合,包管金200元-500元不等,哪怕是1元起拍的新品红茶也要先交200元。今天10点正式开拍后,买家竞拍,每次加价幅度为50元,收集拍卖将一向延续到晚上10点。竞得拍品后,买家付款后的72小时内,拍卖公司就会将拍品寄给买家。

    在此次网拍的36件拍品中,有7件拍品为绿茶,不少杭州本地的绿茶爱好者,对此很不认为然,“绿茶作为不发酵茶,保存时光有限,不像普洱茶时光越长价值越高,利于收藏,而绿茶特别是龙井讲究新,万一高价拍回了一份绿茶,1-2年内没有出手,那就一文不值了。”

    对此,茶研所的师长教师们倒是表示,如今茶叶的保存技巧已经很好了,若是以前,茶叶不进行冷藏,到了夏天就要变质坏掉落了,“根据茶叶本身的含水量而定,假如含水量低些,则保存的时光可以延长,关键是要进行控温冷藏。并且据说比来不少茶界的专家们开端喝年份绿茶了。”

    国度一级品茶师赵师长教师解读道,年份绿茶除非是昔时品德特别,保管又比较好,则可以当保健茶饮用。但这些前提相对苛刻,除此之外,也没有其他意义,至多跟着普洱茶的风头,炒作一下陈年迈绿茶。

    狮峰山上的老茶农也认为,这不过是宣传炒作手段罢了,“以前御茶园的茶叶也做过拍卖,但后果也并不睬想。”(伍策 作者:谢晨 汪元溢)


     

      Tags:龙井 龙井茶 茶砖 两万 万元 网上 只是 宣传 炒作 手段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每天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最近几年,喝茶减肥的说法颇流行,其中喝普洱茶减肥就是常见的一种。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普洱茶前加工是属于不发酵茶类,经渥堆后发酵而制成,属于后发酵茶,是黑茶
      肠清茶的功效与作用
      电视上常有排毒清肠美容养颜的各种茶包的广告,清肠对身体的好处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我们却可能不太了解,清除肠子里的东西其实就是一种排毒,也就是利于排便,身体里的
      重庆破获茶饼贩毒 毒贩利用快递茶
      新华社重庆6月25日电(记者陈国洲)近日,重庆市巴南区警方一举打掉一个将毒品包装成茶饼从云南贩运到重庆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约4公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女人多喝这茶美容养颜
    女人多喝菊花茶有哪些功效,菊花茶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的,尤其是电脑族每天坚持喝菊花茶可以健康排毒。因为菊花茶中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
    2018奶茶市场走向全分
    自2003年奶茶风靡全国以来,奶茶行业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产品的模式也从之前较为单一的珍珠奶茶系列转化为现在的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