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天女人可以多喝点玫瑰花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22 来源:凤凰网 【字号: 】 浏览

    春季百花盛娇艳欲滴的玫瑰最受女人青睐。玫瑰不光好看,其衍生产品也很多。不过,市民使用玫瑰,可有不少健康讲究。

    近日,记者走访武汉市香港路、崇仁路茶叶市场发现,花茶种类繁多,茉莉、菊花、金银花、熏衣草、玫瑰、月见草之类的花茶,几元至几十元一袋的适中价位,购买者络绎不绝。“玫瑰花茶卖得最好。”在崇仁路茶叶市场做了10年茶叶生意的汪先生透露,玫瑰花茶以山东平阴玫瑰和兰州永登苦水玫瑰为最好。

    记者在淘宝网看到,销售最多的一家网店,一个月销售了玫瑰花茶1.5万公斤。此外,玫瑰膏、玫瑰酒、玫瑰露、玫瑰酱、玫瑰精油等各种玫瑰产品都很走俏。

    湖北省中医院药事部副主任药师严劲松介绍,玫瑰花性甘温微苦,能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是一味很好的妇科用药。而且,玫瑰花的香味能舒发体内郁气,有助于镇静、安抚、抗抑郁,有“解郁圣药”的美称。

    他表示,春天肝气旺盛,每天用玫瑰花代茶饮,可以疏泄肝气,消除面部色斑,让黯淡的面色红润起来。玫瑰花活血散淤,月经量过多的女性,在经期最好不要饮用,否则会加大月经量。“它的收敛作用也很强,大便干结的女性最好别喝,以免加重便秘。”

    而武汉市中医院主任药师张义生透露,药用玫瑰花采集的是天然花蕾,花店里出售的玫瑰大多是经过杂交的,施以化肥和农药,花型好看但不能入药。

    “鲜玫瑰花蕾也不能入药,必须经过炮制,脱水干燥灭菌后才能食用。”他解释,鲜花招虫,上面覆满了灰尘和细菌,直接泡水不安全。张义生强调,玫瑰花最好单独泡水,不要和茶叶一起冲泡。因为茶叶中有大量鞣酸,会影响玫瑰花舒肝解郁的功效。经常感觉腰膝酸软、眼涩疼痛,可以加点枸杞;消化不好、腹部气胀,可以加山楂、陈皮;咽喉不舒服可以加桔梗和麦冬;口苦可以加几颗杭白菊;老觉得累可加3-5颗大枣。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女人喝什么茶对皮肤好 这些茶竟能
      女人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还有一些平时特别喜欢吃一些刺激性食物的女性,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茶,这样对自己的皮肤特别好。那么女人喝什么样的茶对自己
      茶饮界新晋颜值担当 鲜动力锁定更
      热情似火的盛夏时节,明媚的阳光将世间万物照耀得鲜明而耀眼,海浪、西瓜、薄荷水……鲜活跳跃的色彩,构成了鲜动力的独特风景,鲜动力为年轻加色彩!有人说:“年轻就要
      绿茶要用玻璃杯茶叶5种流行茶怎么
      冲泡茶叶,除了好茶、好水外,还离不开好的器皿。日常生活中,选择使用什么茶具,需要根据茶叶的种类、人数以及各地饮茶习惯而定。本篇文章,教你正确选择泡茶容器。西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黑乌龙养生茶,瘦身健
    乌龙茶之所以名为乌龙,因其茶叶和普通的绿茶不一样,颜色较黑,形状如龙,其深深的颜色原因是因为含有茶多酚,而黑乌
    老汕头人的茶楼记忆还
    老舍先生的话剧《茶馆》中,汇聚了三教九流各色人物,共同演绎了一出时代的交响曲。那个小小的茶馆成了一个大社会的缩
    云南少数民族饮茶风俗
    云南拥有26个少数民族,尽管每个民族习俗差别很大,但对于茶的膜拜却是一样的。云南各少数民族都有饮茶习惯,与普洱
    老白茶“逆袭”俏茶市
    茶叶门户网8月16日讯:几年前,它几乎不为人所知,如今它却是茶市中一匹逆袭的黑马;它因口味清淡而不被待见,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