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饮茶十大信条,让你喝茶更健康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21-09-20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茶会刺激唾液,如果在吃饭前饮茶,将使你食不知味,不仅品香的功能受影响,而且也会妨碍消化,妨碍营养的吸收,何况饭前喝茶还好刺激胃部,对胃不好者请在饭前半小时停止好茶。

    饮茶要合理、要科学,是人人都应具备的常识。以下十大信条应把握住,才能饮茶更健康。

    一、不饮饭前茶。

    茶会刺激唾液,如果在吃饭前饮茶,将使你食不知味,不仅品香的功能受影响,而且也会妨碍消化,妨碍营养的吸收,何况饭前喝茶还好刺激胃部,对胃不好者请在饭前半小时停止好茶。

    二、饭后茶。

    饭后饮茶会降低铁元素的吸收,还有若食物富含磷钙元素,会和茶中的草酸根离子结合,不易排出体外,容易得结石症。最好在饭后1半小时再饮用茶,可助于消化。

    三、空腹饮茶,注意茶醉。

    空腹饮茶会冲淡胃液,减少胃液的分泌。茶汤呈弱酸性PH在5-6之间,胃液的酸度比茶汤强大,其中有些碱性物质,因中和而降低。茶性寒,冷脾胃,会引起心悸、心烦、眼花、发抖现象,俗称茶醉。

    四、不喝烫茶。

    过烫的茶水对人的咽喉、食道和胃的刺激较强,长期饮用太烫的茶,胃壁容易受损,引起器官的病变。饮茶的温度最好不要超过70度,以50度左右最为适宜。

    五、不喝冷茶,才能神清气爽。

    冷茶无香气,苦涩滋味出现,而且冷茶必定放了一两小时以上,茶汤已有氧化现象,喝冷茶对身体有滞寒作用,引起咳嗽、聚痰的副作用。

    六、不以茶服药,以免影响药效。

    不同类别的茶叶,其化学成分从几十种到几百种不等,经冲泡成茶汤,又起化合作用,若以茶服药,则各种病症的各种药和茶汤混合,又会引起一些变化,降低原有药物的功效。

    七、不喝冲泡多次的茶。

    茶叶通常冲泡第一次后,其浸出量已占可溶物总量的55%;第二次冲泡约30%;第三次为10%;第四次只有1%-3%。而茶叶中的维生素C和氨基酸,第一次冲泡时,就有80%被浸出,第二次95%以上都浸出,经过3次冲泡,基本上达到全量浸出,到第四次,营养价值所剩无几。

    八、不喝隔夜茶。

    隔夜茶时间已经放久了,茶里的蛋白质、糖类等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营养品,茶汤容易变质,香气滋味都差,喝隔夜茶显然是不合理的。

    九、不喝浸泡太久的茶。

    茶叶浸泡太久,咖啡碱、茶碱等等多酚类化合物都一一浸泡出来,必定成为浓茶。而且泡太久的茶,香味已挥发,茶汤所含维生素C、氨基酸等减少,营养价值降低。

    十、不喝太浓的茶。

    浓茶的咖啡碱等含量多,刺激性强,易伤胃、伤肾,且过于兴奋,容易引起失眠、头痛等问题,尤其有高血压、胃病、贫血、心脏病等的人,更是不宜喝浓茶。

  • 上一篇: 女人喝什么茶对皮肤好 这些茶竟能美容养颜?
  • 下一篇: 没有下一篇文章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女人喝什么茶对皮肤好 这些茶竟能
      女人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还有一些平时特别喜欢吃一些刺激性食物的女性,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茶,这样对自己的皮肤特别好。那么女人喝什么样的茶对自己
      茶饮界新晋颜值担当 鲜动力锁定更
      热情似火的盛夏时节,明媚的阳光将世间万物照耀得鲜明而耀眼,海浪、西瓜、薄荷水……鲜活跳跃的色彩,构成了鲜动力的独特风景,鲜动力为年轻加色彩!有人说:“年轻就要
      绿茶要用玻璃杯茶叶5种流行茶怎么
      冲泡茶叶,除了好茶、好水外,还离不开好的器皿。日常生活中,选择使用什么茶具,需要根据茶叶的种类、人数以及各地饮茶习惯而定。本篇文章,教你正确选择泡茶容器。西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原创】儒、释、道与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茶叶市场处在转型升级的阶段,大小茶企都在思考企业未来
    茶企做电商网络推广很
    近期茶企对电商的热情“死灰复燃”,面对现实的业绩下滑,期许通过网络另开一片天地。然而曾被认为是“无底洞”的电商
    茶叶作为生活中常见的
    在如今,人们饮茶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常态,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关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我们知道一些食物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