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昌“天姥红”茶加工技术规程》正式实施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1-08 来源:中国红茶网 【字号: 】 浏览
                  中国茶叶购物网资讯:继拥有统一的公用品牌名称“天姥红”之后,新昌红茶将有自己统一的加工技术规程!记者从新昌县农业部门获悉,由该县茶叶总站、名茶协会制订的《新昌“天姥红”茶加工技术规程》,已由该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并正式开始实施。

      新昌的龙井茶品牌“大佛龙井”早已名扬天下,从今年开始,该县又适时提出“绿+红”战略。这个战略,通俗点讲就是,以绿茶为主导,红茶做补充。

      这个战略的制定和新昌的实际有关。新昌全县有12万亩茶园,其中适合制成红茶的茶叶品种占到五六成,适合制成红茶的茶园每亩约有150~200公斤夏秋鲜叶没有得到利用。

      早在几年前,新昌一些茶场、茶商已经在少量制作红茶,市场反响还不错。

      2013中国茶叶大会暨第七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上,新昌县发布“天姥红”为新昌红茶公用品牌。

      不过,与家家户户都生产龙井茶的模式不同,新昌将倡导红茶生产专业化和规模化。《新昌“天姥红”茶加工技术规程》就是基于这样的大背景下产生的。

      据介绍,该《规程》包括九个部分,全面规范了“天姥红”的基本加工条件、鲜叶原料、加工工艺、品质要求和质量管理等技术要求。业内人士认为,该《规程》的出台实施,有利于“天姥红”保持品质特征和稳定质量,促进新昌茶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火热水深武夷茶】武夷岩茶的“香
      说到茶,我们经常用香、水二字,顾名思义,“香”指的是茶叶的香气,不过“水”却是指口感。我们今天就来谈谈武夷岩茶的“香”和“水”。武夷岩茶,属青(乌龙)茶类,闽
      农业部:将在100个县开展果菜茶有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部表示,截至目前,全国配方肥用量已占主要粮食作物用肥总量的一半以上,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今年,我国将在
      茶叶以季节分类有哪些种类茶叶
      春茶是指当年3月下旬到5月中旬之前采制的茶叶。春季温度适中,雨量充分,再加上茶树经过了半年冬季的休养生息,使得春季茶芽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且含有丰富的维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原创】儒、释、道与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
    茶性必发于水品茶须讲
    井水,属地下水,悬浮物含量少,透明度较高,但它又多为浅层地下水,特别是城市井水,易受周围环境污染,用来沏茶,有
    2014年春重访澜沧惠民
    根据景迈村糯干村民波岩虎的两本傣文资料记载并经考证,据说,在很久以前,在勐卯豪法一带居住着一支庞大的傣族部落,
    六大茶类不同的存储方
    囤茶是个实践的过程。在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更久的时间尺度上,伴随一饼新茶从青涩到甘醇,从浓烈到敦厚,它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