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时喝茶?喝什么茶好?安化黑茶饮用有“六忌”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02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何时喝茶?喝什么茶好?这是很多茶叶爱好者都十分关心和在行的问题。但是,“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并不是所有的茶叶都能用统一的标准来判断,饮用黑茶便是如此。业内人士指出,黑茶有七个“饮不得”值得大家关注。

      何时喝茶?喝什么茶好?这是很多茶叶爱好者都十分关心和在行的问题。但是,“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并不是所有的茶叶都能用统一的标准来判断,饮用黑茶便是如此。业内人士指出,黑茶有七个“饮不得”值得大家关注。

      据广东清远市安化黑茶白沙溪专卖店的负责人黄女士介绍,冬季寒冷,适合饮用温性茶,黑茶便是其中一种。这是因为它茶性温和,善蓄阳气,生热暖胃,能补充膳食营养,增强人体抗御能力。同时,冬季进食油腻食品增多,黑茶能刮油、消食、去腻。但是,黑茶在饮用过程中也有诸多忌讳。具体如下:

      第一,忌喝新茶。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因此,黑茶类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第二,忌喝头遍茶。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曾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因此,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第三,忌空腹喝茶。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同时,水吸收率高,可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从而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

      第四,忌饭后喝茶。茶叶(以绿茶为主)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引起人体缺铁,甚至诱发贫血症。因此,正确的饮用时间是:餐后一小时。

      第五,忌发烧喝茶。茶叶中含有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发烧病人喝茶无异于“火上浇油”。

      第六,溃疡病人忌喝茶。茶叶中的咖啡因可促进胃酸分泌,升高胃酸浓度,诱发溃疡甚至穿孔。


    (责任编辑:中国茶叶购物网)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黑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老茶市刮起“电商风”
    中华茶叶购物网芜湖站5月12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的茶叶市场,虽是销售旺季,却不见市场里人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
    冲泡乌龙茶最好选用宜
    一是空腹不能饮,空腹喝茶,可轻易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上胃肠的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将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