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卖完茶叶卖枝条茶叶加盟松阳茶叶有一笔额外的收获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04 来源:中国红茶网 【字号: 】 浏览
           近日,新兴镇后周包村包伟丰家的茶园里,他和家人们正忙着给茶叶修剪枝条,并将枝条打包、装车……“今年种的一亩半‘中茶108’品种茶叶,光枝条就剪了3000多公斤,收购商以每公斤5元价格收购,仅此一项就有1.5万多元的收入。”看着一整车绿油油的枝条,包伟丰笑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松阳县茶农不仅将茶叶销往全国各地,他们培育的优质良种茶苗也渐渐吸引了贵州、江西、福建等地茶叶种植大户的目光,每年有大量的茶树苗销往全国各地。由于茶苗供不应求,可用于扦插的茶枝条,也越来越受到了各地茶商的青睐。

      西屏街道竹客口村的陈家增是松阳茶叶枝条供销大户。他告诉记者,受今年龙井、白茶等“大众茶”茶苗价格上涨影响,“大众茶”茶叶枝条的销售市场变得十分火爆,他两三个月前就接到了福建、江西、贵州等地茶商的订单,前期收购的25万公斤枝条已经全部销售一空,预计今年茶叶枝条的销售量在35万公斤左右。

      相对“大众茶”茶叶枝条的火爆销售场景,“黄金芽”等高端茶的茶叶枝条销售形势又如何呢?

      在古市镇下黄圩村黄金早黄茶专业合作社的“黄金芽”培育基地里,原先只占八分地的“黄金芽”已经发展到了15亩。连日来,社员们正忙着给茶园里刚剪下的新鲜枝条打包、装车,以供四川、湖北等地的茶园扦插。“虽然今年‘黄金芽’枝条的价格比去年降了许多,但需求却一点也没有减少,前期1300多公斤的枝条已全部销往四川、湖北等地,后期的1000多公斤枝条也已经被安徽的客商‘盯’上了,预计今年的枝条收入能达到25万多元。”该合作社理事长徐伟众乐呵呵地说。

      “松阳是浙江省良种茶之乡,全县良种茶园面积达11万多亩,每年11月,各地的茶商便会纷至沓来,大量采购茶叶枝条。”松阳县农业局茶产业办相关负责人说,茶树剪过枝条后,虽然茶园来年的头茶产量会略低,但重新生长出来的枝条发芽更整齐,茶芽更粗壮饱满,可用于加工优质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火热水深武夷茶】武夷岩茶的“香
      说到茶,我们经常用香、水二字,顾名思义,“香”指的是茶叶的香气,不过“水”却是指口感。我们今天就来谈谈武夷岩茶的“香”和“水”。武夷岩茶,属青(乌龙)茶类,闽
      农业部:将在100个县开展果菜茶有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部表示,截至目前,全国配方肥用量已占主要粮食作物用肥总量的一半以上,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今年,我国将在
      茶叶以季节分类有哪些种类茶叶
      春茶是指当年3月下旬到5月中旬之前采制的茶叶。春季温度适中,雨量充分,再加上茶树经过了半年冬季的休养生息,使得春季茶芽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且含有丰富的维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香有美味,饮茶有巧
    自古国人便有喝茶的习惯,除了茶香的美味外,茶还是健康的饮料。近年来有研究发现,茶的某些成分有助于身体保健。虽然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中国高端红茶势头强劲
    前两天,下半年的首场寒潮来袭,让温暖的南方也有了阵阵凉意。与直线下降气温呈鲜明对比的是,在茶市场,红茶销量在稳
    实现“双健康”龙润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龙润茶,知名的茶叶品牌,中国驰名商标,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家上市的茶类企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