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束行农:按照市场化规律办事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09-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 浏览

    中国证券报:我们注意到此前也有部分基金公司提出要以固定收益业务为主战场。

    束行农:要在竞争中胜出,既要靠股东的资源与支持,更要看我们能不能把潜在的优势转化为现实的动力,这里就要提到我们的团队。我认为,鑫元基金在团队搭建和培训、打造方面,还是有自己的理念的。我们在公司组建时,所有的员工招聘,包括高管和普通员工,都要求在固定收益方面有比较透彻的理解能力,而且要认同鑫元基金的定位。可以说,目前我们的整体团队,无论是投资研究还是风险控制,都明显地在强化固定收益业务人才的配置和选拔。现在很多基金公司都提到要把固定收益作为发展重点之一,但在人、财、物方面的配置却并未为固定收益量身定制,可能主要还是适应股票投资业务,但我们却是实实在在将固定收益业务作为战略来做的。

    中国证券报:银行系基金公司往往沿袭了很浓重的银行业经营风格,这一点在鑫元基金是不是也会出现?

    束行农:在筹建鑫元基金的过程中,南京银行(601009)系统有部分人才也加盟了,但我们整个高管团队全是市场化招聘组合的。其实当初我们也想过,是不是从南京银行派一些人过来担任重要岗位,但总体衡量后还是觉得,作为智力密集型行业,基金公司毕竟还是要走市场化的道路,从人才到管理到运行机制都应该市场化,所以我们最后还是采取了市场化的操作模式。从股东方面来“投奔”的人才,我们也向他们明确表示,来到鑫元基金就必须接受新的考核方式和薪酬体系,不能再留恋以往银行系统的福利。

    中国证券报:近年来基金业高管流动频繁,给行业带来了一定困扰。

    束行农:这要在机制上做文章。没有好的机制,就留不住人。现在很多公募基金的高管都奔私募而去,主要是私募有股权激励的吸引,因此,我们在鑫元基金的公司章程里明确,预留一部分股份,用于在制度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进行管理层激励,这样便于未来凝聚人才。

    在考核方面,我们的股东也很明智,即尊重市场规律,不要拔苗助长。所以,我们着眼于长远的战略,希望打造核心竞争力,跑赢市场。股东的容忍度是:如果在新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中,鑫元基金与市场水平接近或者略超,就是做得不错了。股东并不要求鑫元基金与老牌公司比,这就是比较合理的、尊重规律的一个态度。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七旬茶叶工程师:六十年的光阴谱写
      中国山东网讯 在福鼎白茶制作中,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茶叶工程师,他从学茶初始就坚持白茶的传统工艺,坚持自然萎凋,以保持福鼎白茶最初的样子,保证福鼎白茶最原始的味道
      思茅古茶第一人—何仕华
      在思茅制茶、爱茶和收藏茶的人当中,何仕华这个名字很是响亮。从15年前发现思茅一市澜沧拉枯族自治县邦威"国宝级"古茶树,到十几年间一直致力保
      世界茶王现身深圳安化黑茶深圳文化
      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安化黑茶深圳文化周即将亮相第15届深圳茶博会现场。 60家安化知名茶企(展览面积2600多平米)组成有史以来政府组团面积最大、参展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陈正荣开汤说易武丁香
    2013年末,雪花纷飞之后,天气依旧寒凉。周六那天,丁香和欧款采访了艳阳斋主陈正荣。艳阳斋在昆明市胜利堂附近的
    松阳县开始茶农正采摘
    2月26日,松阳县樟溪乡肖周村茶园里,茶农正采摘今年第一批“乌牛早”茶。随着气温回升,松阳各地的“乌牛早”春茶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