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韵飘香景迈山上布朗族山寨——感受景迈山上的茶时光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2-18 来源:福建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午后,阵阵茶香从景迈山上布朗族山寨的杆栏式木屋中飘出,一位布朗族老爹坐在屋里的火塘边烤着茶。老爹手中摇着烤茶罐,熟练地倒入煮沸的水,随即茶香弥漫。 类似于这样的场景在景迈山上的寨子里随处可见。景迈山因茶闻名,山上的生活也和茶息息相关:山上有着成片的古树茶园,古寨的房前屋后也随处可见一株株老茶树,当地古寨里的人们喝茶水、饮茶酒、吃茶餐,在山间劳作采茶时也哼唱着欢乐的茶歌。在景迈山人心目中,有了茶,生活便有了滋味。

     

        午后,阵阵茶香从景迈山上布朗族山寨的杆栏式木屋中飘出,一位布朗族老爹坐在屋里的火塘边烤着茶。老爹手中摇着烤茶罐,熟练地倒入煮沸的水,随即茶香弥漫。
        类似于这样的场景在景迈山上的寨子里随处可见。景迈山因茶闻名,山上的生活也和茶息息相关:山上有着成片的古树茶园,古寨的房前屋后也随处可见一株株老茶树,当地古寨里的人们喝茶水、饮茶酒、吃茶餐,在山间劳作采茶时也哼唱着欢乐的茶歌。在景迈山人心目中,有了茶,生活便有了滋味。
        云南省普洱市是闻名中外的普洱茶主产地之一,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景迈山上,有着目前已知的年代最久远、面积最大的景迈芒景人工栽培型古茶园。这片古茶园总面积2.8万亩,成林成片采摘面积达1万余亩,生长在万木丛林中的古茶树不施化肥,不用农药,在纯天然环境中与其它树木相伴而生。
        据记载,景迈芒景古茶园为当地布朗族、傣族的先民驯化、栽培,迄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茶叶被采摘后经过揉捻、晒干等工序被制作成茶饼和茶砖,远销各地。如今,经过漫长时间沉积后的普洱茶带着它特有的茶香、气韵以及沉淀下来的中国茶文化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被更多的人们所熟悉和钟爱。
    新华社发
    关键词:普洱茶
    分享到: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普洱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红茶减肥的正确喝法
      红茶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饮品之一,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和提神功效,不仅如此,喝红茶还能帮助减肥哦!那么怎么喝红茶减肥效果好呢?下面就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红茶减肥法。
      神经衰弱怎么办?治疗和调理介绍
      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很多神经患者被神经衰弱折磨的睡不好,吃不香,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实在难以忍受。那么,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呢,应该怎么治疗和调理呢?
      补铁的水果有哪些含量丰富?
      将桃子榨汁后饮用,它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也避免了牙齿与桃子的直接接触,可以保护牙齿。用成熟的桃子榨成的果汁,颜色淡黄,口感浓稠,味道也十分鲜美。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陈正荣开汤说易武丁香
    2013年末,雪花纷飞之后,天气依旧寒凉。周六那天,丁香和欧款采访了艳阳斋主陈正荣。艳阳斋在昆明市胜利堂附近的
    中国高端红茶势头强劲
    前两天,下半年的首场寒潮来袭,让温暖的南方也有了阵阵凉意。与直线下降气温呈鲜明对比的是,在茶市场,红茶销量在稳
    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
    普洱茶吧网资讯: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过陕南茶乡?从文献资料和历史考证来说,至今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但是,陆羽
    印度:茶叶加盟兼容并
    印度最大咖啡连锁店Cafe Coffee Day将于今年上市,上市市值约10亿美元。Cafe Coffe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