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枸杞茶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16 来源:福建茶叶知识网 【字号: 】 浏览

     


    喝枸杞茶有禁忌

      “一年四季吃枸杞,人可与天地齐寿”。说明枸杞可四季常食,常食可益寿延年。然而,枸杞虽好,并非人人适宜,有其副作用。枸杞子“外邪实热,脾虚有湿及泄泻者忌服”、“元阳气衰,阴虚精滑之人慎用”。即脾胃虚弱、腹泻、炎症发烧的患者,莫乱吃枸杞,否则滋补不成,反而对健康不利。

      枸杞泡水喝有着很好的养生好处。然而枸杞温热身体的功效强,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食肉的人群,也最好慎食枸杞子。

    枸杞茶的四大养生功效
      中医认为,枸杞子泡水喝有四大养生功效。

      其一是滋阴明目,降肝火。常用电脑的人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水喝,可以滋阴明目。在天气比较热时,泡水喝可除肝火。

      其二是有利于睡眠,改善体质。

      其三常喝枸杞茶,可充实正气,补气养血,还能壮阳,被益为“水果伟哥”。

      其四是美白养颜、抗衰老。这是因为枸杞中的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铁含量比牛肉高。天然的β胡萝卜素抗衰老、抗癌及预防日照皮肤损伤。因此,女性应常喝些枸杞茶。


    关键词:枸杞茶 功效 作用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以茶为媒架就业之桥 张家湾街举办
      以茶为媒,可怡情,可交友,也可架起就业的桥梁。2018年6月22日,一场特殊的茶艺培训课,在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礼堂举行。参加培训的学员,他们有的拄着拐杖,有
      泡茶的基本技巧解析
      本是一泡好茶,可为什么你泡出来滋味那么苦涩、香气那么低沉,甚至让喝的人都怀疑起这款茶是不是值得买。而有些人却往往能将一泡很普通的茶,泡出它最好的那一面。
      泡茶注意这些细节茶叶茶汤好喝不止
      为什么老觉得自己泡茶跟茶艺师泡茶味道不一样? 原来,从煮水、选器、备茶到冲泡,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对茶汤造成影响。 泡茶是技术活,更是精细活。细节决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市场调查高端茶叶销售
    春节临近,节前礼品消费也进入了最后的旺季。昨日,笔者走访了岩城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以及茶叶店了解到,以往作为热
    六大茶类不同的存储方
    囤茶是个实践的过程。在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更久的时间尺度上,伴随一饼新茶从青涩到甘醇,从浓烈到敦厚,它陪
    冲泡乌龙茶最好选用宜
    一是空腹不能饮,空腹喝茶,可轻易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上胃肠的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将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