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核桃补脑是真的吗?吃核桃真的能补脑么?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7-08-26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字号: 】 浏览

    核桃补脑是真的吗?吃核桃真的能补脑么?

      核桃补脑是真的吗?吃核桃真的能补脑么?

      用科学 研究说话

      一些近期的科学研究提示,不能完全否定核桃对长 期的大脑健康和认知功能可能有一定益处。

      有国外研 究表明,增加坚果类食物的摄入,特别是核桃,对于中老年人的认知能力有改善作 用。较多的坚果摄入,与记忆力、认知灵活性、信息处理速度,以及整体的认知功 能改善有关。

      富含核桃或核桃油的饮食,还能够降低心血管疾病 风险。而心血管疾病是神经退行性疾病、衰老相关的认知减退等问题的风险因子, 并与脑血管疾病、中风、轻度认知功能障碍等的发生发展关系密切。在膳食中加入 核桃,能够减轻高胆固醇血症人群的炎症反应,减少其心血管疾病的相关风险因 子;还能够改善2型糖尿病人,以及超重成年人的内皮依赖性血管舒张功能。

      这么看来,在膳食中加入一些核桃或核桃油,确实能够对身体起到有益效 果,进而可以间接促进大脑功能的呈现健康状态。

      单靠核桃补脑,有点天真

      所以某种意义上说,核桃确实有点健脑的意思,只是,它并非最酷的健脑英 雄,因为它会做的事,别的食物也会。

      说白了,之所以可以产 生上面说的那些健康作用,主要靠两个东西:抗氧化物质和α-亚麻酸。

      而我们要想获取这两个有益健康的东西,核桃并不是最好的食物来源。

      像其他坚果、蔬菜、水果等这些我们平时就会更大量摄入的食物,其中抗氧 化物质含量绝对不输给核桃。而α-亚麻酸在核桃中含量为10.4%, 跟松子差不多。

      而且,我们常吃的大豆油和低芥酸菜 籽油中的α-亚麻酸(ALA)的含量都有6%~10%,亚麻籽油和紫苏 籽油则超过50%,甩核桃几条街啊。

      最关键的是,吃进去后 也得吸收利用才是自己的啊,而除非你是纯素食者,否则身体把ALA转化为 DHA(对大脑有益的成分)的转化率只有2%~5%,真的相当有限。

    核桃补脑是真的吗?吃核桃真的能补脑么?

      科学“补脑”,不负责 “补智商”

      关于“补脑”,咱们普通消费者和科学家的定义并不 一致。我们对“补脑”的期待或许是能够提升智力、快速缓解大脑疲劳、增强学习 和工作的能力等。而科学主要的研究领域则是大脑的“发育”和“衰老”。

      的确,研究中发现,日常摄入包括核桃在内的少量坚果,有利于延缓大脑的衰 老过程,减少包括中风在内的疾病风险。但是,到现在为止,并 没有直接的研究证据表明,吃了核桃之后,就能短期内提高人的智商,或者提高 考试成绩。

      而且,多数人的 智力会在20~30岁左右达到顶峰,之后则很难有提升。所以趁着年轻,认真做 事,积累经验,锻炼大脑的思维能力,才是最靠谱的方式。

      吃核桃有讲究

      虽然核桃没达到大家补脑的期待,但是也是一种营养不错的坚果。细水长流 地每天少量吃点坚果类食物,对于改善心脑血管相关指标,让大脑老得慢一些, 会有点长期效果。

      不过,要注意的是:太甜:吃一些诸如酥 糖、麻糖、零食、甜点、饮料等含有核桃的食品时,还会吃进去大量的糖分,而“过 多的糖”是不利于延缓大脑衰老的因素。

      太咸:有些比较“入味” 的核桃产品加入了大量的盐,而过多的盐不利于预防高血压和中风,对大脑健 康有害无益。

      太干:如果烤制得过分干燥或者油炸过度的核桃 仁,吃多了可能会带来口腔和咽喉的不适感,在天气干燥的春季尤其不宜多吃。(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红茶减肥的正确喝法
      红茶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饮品之一,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和提神功效,不仅如此,喝红茶还能帮助减肥哦!那么怎么喝红茶减肥效果好呢?下面就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红茶减肥法。
      神经衰弱怎么办?治疗和调理介绍
      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很多神经患者被神经衰弱折磨的睡不好,吃不香,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实在难以忍受。那么,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呢,应该怎么治疗和调理呢?
      补铁的水果有哪些含量丰富?
      将桃子榨汁后饮用,它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也避免了牙齿与桃子的直接接触,可以保护牙齿。用成熟的桃子榨成的果汁,颜色淡黄,口感浓稠,味道也十分鲜美。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
    实现“双健康”龙润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龙润茶,知名的茶叶品牌,中国驰名商标,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家上市的茶类企业。龙,
    陈正荣开汤说易武丁香
    2013年末,雪花纷飞之后,天气依旧寒凉。周六那天,丁香和欧款采访了艳阳斋主陈正荣。艳阳斋在昆明市胜利堂附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