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洁利用多品牌策略给每个品牌以鲜明不同的诉求点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1-05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营销巨人宝洁的品牌管理,在美国,宝洁就有八个洗衣粉品牌广六种肥皂品牌、四种洗发精品牌和三种牙膏品牌。每种品牌的诉求都不同。依此类推,你会深信,在中国这个庞大的消费品市场,宝洁不会就此罢休,它还会开发非常多的其它品牌。如果成功,会在众多的日用消费品领域占有最大市场份额。

         作为一个日用化妆品公司,宝洁已进人中国十大纳税大户之一,而且是唯一的外资公司。宝洁来到中国,给了中国企业营销启蒙教育,它一个又一个的成功品牌,业已深入寻常百姓家庭。 正是宝洁1931年首刨"品牌管理系统",成为20世纪最具创举的营销史诗,他让宝洁在营销界名垂青史。 多品牌战略占尽市场空间 关于品牌,宝洁的原则是,如果某一个种类的市场还有空间,最好由自已的品牌去占领。因此,宝洁利用多品牌策略,给每个品牌以鲜明不同的诉求点。其结果是,宝洁在各行为中拥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

        举例来说,在中国,它最先推出的洗发水品牌是海飞丝,其诉求点是"去头皮屑";紧接着是飘柔,其诉求点着眼于"三合一"、"柔顺发质(最近变为"自信就是这样");最后是潘婷,其定位于"营养发质"(最近变为"爱上你的秀发")。三大品牌诉求之不同,原因在于,对中国消费者的市场调查发现,"头皮屑多"、"头发太干太枯"、"头发分叉,不易护埋"等是消费者最主要的烦恼。用三大品牌迎合了不同需求的人群之需要。它后来又推出沙宣",其诉求点为"专业护理头发"。四大洗发水品牌给消费者提供充分选择,最终结果是,宝洁的多个洗发水品牌之总相占有中国洗发水市场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在洗衣粉市场,宝洁也推出汰渍"、"高富力"、"浪奇"等多个品牌,所占市场份额也高居行业榜酉。相信随着宝洁在中国市场的深入开拓,它的其它消费品也会出现更多的品牌。 
        在美国,宝洁就有八个洗衣粉品牌广六种肥皂品牌、四种洗发精品牌和三种牙膏品牌。每种品牌的诉求都不同。依此类推,你会深信,在中国这个庞大的消费品市场,宝洁不会就此罢休,它还会开发非常多的其它品牌。如果成功,会在众多的日用消费品领域占有最大市场份额。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 同质竞争期待错位取胜 茶店经营如何创品牌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传统茶商转型四路径茶叶
      茶业品牌商、经销商和零售商,构成一个完整的茶业分销价值链条。构建一个健康、永续的茶叶分销系统,离不开其中的任何一方经营主体。
      为什么普洱茶零售增长无法将整个行
      如果单看普洱茶零售市场这块,2015年的行情至少要比2014年整体高出10个以上的百分点,线上整个电商平台的普洱茶销量节节攀升,线下越来越多的茶庄开始销售普洱
      高级茶艺师详解普洱茶的存放方法
      普洱茶是可以长久存着喝的茶,并且在存储过程中,茶的滋味千变万化,对于很多茶友来说,怎么在有限的条件下存好普洱茶是个难题。而且存茶也是茶友在我微信(dydy80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喝茶转化为欣赏艺术之
    宋朝人喝茶喝出了游戏,称之为“斗茶”和“分茶”。 宋朝人喝茶,喜将茶叶研成碎末后,装在大瓷碗里用开水冲,这一冲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和茶源头之一的倚邦古茶山,如今在人们的脑海中正复苏着昔日的辉煌。 云缠雾绕的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茶叶市场处在转型升级的阶段,大小茶企都在思考企业未来
    茶企做电商网络推广很
    近期茶企对电商的热情“死灰复燃”,面对现实的业绩下滑,期许通过网络另开一片天地。然而曾被认为是“无底洞”的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