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产业作为黔南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2-06 来源:海峡名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茶叶购物网讯:12月5日讯:自黔南州茶产业推进大会召开后,“茶产业”已经成为黔南农业农村工作的关键词。近日,记者就加快黔南茶产业发展有关问题采访了黔南州农委主任柏林松。

      记者:州委、州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茶产业发展的意见》,对于突破目前仍徘徊于“茶园规模化、标准化程度较低,加工企业规模小、技术弱,产品附加值低,品牌杂乱”发展怪圈的黔南茶产业,有何重大意义?

       柏林松:大家都知道,州委、州政府最近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茶产业发展的意见》,已经是第二次了。五年之内对一个产业两次出台发展意见,这是很少见的,也足以证明州委、州政府举全州之力抓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这份“干货”十足的《意见》,拨动了全州茶企业、茶农和抓茶干部的兴奋神经,因为它真正触及到了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即如何解决有钱办事和有人办事的问题,这意味着,长期以来困扰黔南茶产业发展的资金投入、机构建设、品牌统一、人才匮乏等问题将迎刃而解。   记者:抓茶产业对于黔南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何意义?

      柏林松:茶叶作为一种经济作物,涉及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多个环节以及茶医药、茶化工、茶旅游、茶饮食、茶文化等多个领域,具有关联度大、产业链长的特点。发展茶产业,将极大地促进我州特色农业和高效农业的发展,带动农业种植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升农业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加速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化。同时,为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提供产业支撑,实现茶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因此,茶产业作为黔南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是推进我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力抓手。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走近武夷茶饼(紧压茶
    千年前的龙团凤饼已不复存在,但那一抹“龙凤茶”的情结却始终萦绕于一些茶人的心间。如今,在武夷山,凭借着相关的文
    厦门茶叶市场升温茶叶
    普洱茶吧网资讯:当年没卖出的茶叶,在家里存放30年,重新面世后,在市场上的身价上升到了上万元。 记者昨日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
    云南勐海南糯山古树茶
    5月6日讯 日前,近两吨云南勐海南糯山古树茶毛茶空运至北京八大处公园,来自云南寨子里的哈尼族普洱茶技师现场手